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刘孜“炒”华谊鱿鱼 退出娱乐圈当老师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12 20:0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Ruru  

  •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次在北京电影学院设立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考试,日前正式张榜。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顺利考取了导演专业研究生,刘孜(刘孜新闻,刘孜音乐,刘孜说吧)则考取了表演专业,而黄晓明(黄晓明新闻,黄晓明说吧)则在入学资格考试一关中败北,没能回母校继续学习。

      据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缩写为MFA,设置这个专业的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经济、文化和艺术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MFA6月张榜,学生9月入学。每年的学费约2.5万元。从去年的初试开始,赵薇、朱军、黄晓明、李琦、柴静、刘孜、宁浩就纷纷走进考场进行考试。经过三轮考试,最终,赵薇和刘孜分别考取了导演专业和表演专业。将于今年9月回到学校进行为期三年的学习。

      刘孜表示,下半年她的主要任务就要放在学习上,因为也告别母校多年,对这次回去上学也充满了期待。这次选择,刘孜说是人生进程中的一个重大决定,“年龄大了,忽然有了紧迫感,想重新给自己设计一个发展方向。”刘孜表示,她很希望毕业后能做老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