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柏林电影节今夜开幕 徐克夫人担当评委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9 20:1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戈  

  •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德国当地时间8日晚),第57届柏林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片为讲述法国传奇女歌手埃迪斯.皮亚芙的法国电影《玫瑰人生》。在为期10天的银幕盛宴上,共有22部参赛片角逐最高荣誉“金熊奖”,其中包括中国的两部影片:李玉执导的《苹果》和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获奖名单将于闭幕前夕即17日揭晓。

      【开幕】红毯首绽“玫瑰人生”

      今年柏林电影节开幕式在波茨坦广场的柏林电影宫举行。

      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在德国联邦政府文化和媒体专员贝恩德.诺伊曼、柏林市市长克劳斯.沃佛莱特和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保罗.施拉德的陪同下宣布电影节开幕。德国著名音乐主持人、演员夏洛特.罗赫出任开幕式主持人。

      当地时间8日晚六点半起,开幕片《玫瑰人生》的导演奥利维埃.达昂,以及主演玛丽昂.歌迪亚、杰拉尔.德帕迪约、埃曼纽尔.塞耶等影星陆续踏上红地毯。而在7日晚,包括中国香港著名制片人、徐克的夫人施南生在内的评审团7名成员也集体亮相,拍摄“全家福”。

      【星光】大腕云集克鲁尼缺席

      电影节开幕后,红毯将迎来更多国际影星,包括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马特.戴蒙、罗伯特.德尼罗、本.金斯利、劳伦.巴考尔、珍妮弗.洛佩兹、莎朗.斯通等好莱坞众星。令人遗憾的是,参赛片《德国好人》的主演乔治.克鲁尼因档期冲突,无法和该片导演史蒂芬.索德伯格、女主演凯特.布兰切特一起亲赴9日的柏林首映式。科斯里克表示,“克鲁尼已向组委会发来了他的问候,还很自信地声称明年会再来。”

      中国两部参赛片《苹果》和《图雅的婚事》的主创,包括余男、范冰冰(范冰冰新闻,范冰冰说吧)、佟大为(佟大为新闻,佟大为音乐,佟大为说吧)、梁家辉(梁家辉新闻,梁家辉说吧)等人也将前往柏林。另外,由陈冲主演的合拍片《家乡的故事》以及周美玲执导的影片《刺青》入围电影节全景单元,陈冲和《刺青》主演杨丞琳(杨丞琳新闻,杨丞琳音乐,杨丞琳说吧)与梁洛施都有望亮相柏林。

      【格局】“亚欧美”三足鼎立

      纵观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格局,“法国浪潮”、“亚洲力量”和“好莱坞军团”可谓三足鼎立。共有4部法国电影角逐今年的“金熊奖”,分别是开幕片《玫瑰人生》、闭幕片《天使》,以及雅克.里维特的《别碰斧子》和安德列.特希纳执导的《证人》。德国本土今年有2部电影参赛。亚洲电影,除了两部中国片,还有韩国导演朴赞郁的《电子人也无所谓》、韩国和法国合拍的《沙漠之梦》等。而《德国好人》、《牧羊人》等好莱坞影片也令人颇为期待。

      科斯里克承认“政治”是柏林电影节的传统特色,他还强调,柏林电影节既是专业界的盛会,也重视观众的参与,“让街头老奶奶都有机会进电影院”。□姚佳森编译

      数字柏林

      今年报名参赛柏林电影节的影片超过5000部,经过筛选,将有373部电影参加主竞赛、全景、论坛等各单元,并在柏林的50个电影院放映。其中,22部竞赛片将角逐“金熊奖”,另有4部竞赛片只参展不争奖,这26部影片中有19部为全球首映。702部电影将亮相主要交易场所的“欧洲电影市场”。届时,预计有来自120个国家的近1.9万名电影人聚首柏林,走进影院的观众更将超过18万人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