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图雅的婚事》出征柏林 余男誓摘后冠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8 21:4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在悠扬的马头琴声中,由西安影视制片公司投拍的发生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的故事,王全安导演、余男主演的现实题材文艺片《图雅的婚事》,昨天(2月7日)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举行了出征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壮行会。王全安和余男均以黑色装高调亮相,白色哈达和青稞酒为远赴柏林的主创团队拉开了抢“熊”的序幕。

      虽然是出征柏林国际电影节前的壮行会,但是导演王全安却十分关注大家对于影片本身的评价,直到活动开始前一刻,他还在和两位记者在台下交流影片的观感。对此王全安解释说,“能够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已经是对《图雅的婚事》这部影片艺术水准的一个肯定。但是参赛不是目的,我希望由此能引起更多国内观众对这部影片的关注。”

      王全安向记者透露,获得影片入围柏林竞赛单元的消息之后,他一直积极地和国内的电影发行公司进行接触,在他看来,影片能够在国内公映比在海外获奖更重要,王全安说,“中国的文艺片发展到今天,必须要从‘自我表达’的保护伞下走出来,努力获得大众的认可,对我来说,《图雅的婚事》故事和人物都非常饱满,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王全安表示,他很庆幸找到了余男这样把艺术电影进行到底的演员。他以职业的角度判断,余男的表现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具有了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实力。“希望幸运可以站在我们这一边,”王全安说。作为第六代导演,他只能从个人视角和个人体验来构筑故事,很自然描述自我熟知的事,“伟大的电影都是个人化的个人表达,都是通过个人视角来窥视整个社会,这是大环境自然形成的。当然,个人的叙事首先是值得信任的。第五代那时还没有自省的能力,他们那个年代很难滋生自我。这就是两代的区别。而中国电影的进步就是第六代导演存在的最好的意义。”

      提到已经搁置的电影《白鹿原》的拍摄,王全安说他想要表达的是端庄、得体,但当时和制片方当作大片来炒作,请港台地区的演员甚至请韩国演员来加盟的想法相悖,所以就退出了。在记者的追问下,王全安表示,“未来我觉得《白鹿原》还是得由陕西人来完成,找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最好,至少在形式上是好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