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三峡好人》遭除名 贾樟柯炮轰金像奖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8 21:2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昨日,记者突然收到金像奖组委会的通知,称《三峡好 人》因为无法以35毫米菲林放映,不符合金像奖评选标准被取消提名。记者随后致电该片出品人周强,他表示这件事从获奖到取消提名都未收到金像奖通知,他还对金像奖某些章程颇有微词,称组委会“死抱着那些规定不放实在是让人觉得有些老土。”

      《三峡好人》临时被取消提名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昨天下午突然向媒体发出通知,表示由于《三峡好人》未能符合以35毫米菲林放映的条件,因此被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董事局现依例取消提名,并由第六位最高分数候选影片新加坡影片《小孩不笨2》补上空缺的名额。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董事局对于这一通知没有作出更进一步的说明和回应。

      片方回应:金像奖做法太老土

      正在欧洲举行个人电影回顾展的导演贾樟柯目前还不知情。《三峡好人》出品人周强对此颇有意见:“从影片入围到现在提前被判出局,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从来都没有与片方有过深入的沟通,整个过程从头到尾就是莫名其妙。”

      对于影片被判出局的理由,周强说道:“国际影坛现在都非常支持和鼓励数字技术。如今欧洲三大电影节都欢迎用数字拷贝进行放映,香港电影金像奖到了今天仍然死抱着那些规定不放实在是让人觉得有些老土。另一方面,金像奖这样的做法也阻碍了华语电影的发展。”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