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老马丁获导演协会奖 再次有望问鼎奥斯卡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8 15: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小戈  

  •   大导演马丁·西科塞斯,这位才华横溢的导演尽管获奖无数,令人遗憾的是他多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却从未真正走上颁奖台捧过小金人。这回好像机会来了,因为最近美国导演协会奖把最佳导演奖颁给了马丁·西科塞斯,要知道这个“协会奖”可是奥斯卡非常重要的风向标之一。

      日前,马丁·西科塞斯凭借他执导的《无间道风云》获得了美国导演协会颁出的2007年度最佳电影导演奖。

      马丁·西科塞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已成名,但他在好莱坞的获奖经历却乏善可陈,除了6次落榜美国导演协会奖外,还6次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擦身而过。这次让西科塞斯如愿以偿的影片《无间行者》是西科塞斯迄今最成功的商业片,虽然翻拍自香港版《无间道》,但西科塞斯却拍出了残酷、冰冷的美式风格。评论界说,这部影片体现了西科塞斯向传统黑帮片风格的回归。而与马导一同合作了《纽约黑帮》、《飞行者》及这部《无间道风云》的莱昂那多·迪卡普里奥也对马导的翻拍称赞有加。

      美国导演协会奖向来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最准确的预测参考,以往获得这一奖项的人基本上都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因此,评论认为,这次西科塞斯获奖,让他离自己首个奥斯卡小金人又近了一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