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保姆》沪上首播 陶虹入戏只因真实经历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8 12:1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戈  

  •   随着一年一度新春佳节的到来,电视屏幕上也刮起了一阵“温情风”。由上海文广影视中心和蓝星影视联手投拍的电视剧《保姆》,将于2月21日起在电视剧频道播出。昨天下午,该剧的导演刘新,主演陶虹(陶虹新闻,陶虹说吧)、奚美娟,编剧王丽萍来到上海为该剧宣传造势。

      该剧继承了一贯的“海派”风格,故事精雕细琢,表演生动细腻,许多剧情都是从生活的细枝末节来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冲突与关系,重在表达相互理解和新人的主题。

      为写好这部戏,编剧王丽萍深入家政公司采访,先后实地访问了40多个保姆,融入了更多真实题材内容,使该剧充满了生活气息。王丽萍已经写了10年的戏了,她一直坚持写一些发生在身边,贴近生活的故事。她表示之前有许多关于保姆题材的电视剧都获得了成功,这给了她很大的压力。现在的生活中有些人对保姆的依赖已经成为了社会问题,把这些问题表现在剧中会显得很有意思。

      陶虹在该剧中饰演一位被丈夫扫地出门,最后成为一名保姆的女性。谈到保姆,陶虹说到:“我经常都不在家,保姆都是和我妈妈打交道,每个保姆的生活背景都个不相同。有的保姆做事很卖力,但因为生活习惯不同,常常做的菜会很难吃。我用过一个小保姆,我们之间都非常信任,她曾经和我说过希望可以成为我们家的一棵树,以后我们家就称呼她叫“大树”了。”此次出演电视剧《保姆》,陶红(陶红新闻,陶红说吧)可谓做足了功夫,还未开机就投入工作,还给编剧出了不少好主意,相信到时侯在电视剧中的表现,也会给大家不少惊喜。

      剧中的另一位演员奚美娟则讲述了一段她请保姆的趣事,她说,这辈子她就在她生孩子的时候请过一回保姆,她请的一个老保姆,就比她小一岁。在她印象中,那是位很有性格的保姆,她会用自己的钱买葡萄吃,会一边作家务一边听越剧。奚美娟觉得雇主和保姆的背景完全不同,一定要解决沟通上的问题,不然肯定要出状况的。

      谈到剧本,导演刘新说:“我觉得剧本非常亲切、细致,准确地体现了保姆的生活状态。该剧在去年9月开机,过程中每天都很愉快、开心,可以说是在所有剧组中都遇不到的愉快合作。他还讲到,现在社会上一直在争论“保姆”这个词本身就有歧视的意思,“家政服务员”这个称呼或许更适合他们,从这里可以发现,人们对“保姆”的印象已经开始改变了。

      马上就是春节了,因为中国人都有过年回家的概念,很多人的身边都真切地遇到“保姆荒”的问题。此时播出电视剧《保姆》,相信会让更多人有更真实的共鸣。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