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艺谋讲述《秦始皇》中国符号才是魅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7 20:5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视频:张艺谋讲述《秦始皇》中国符号才是魅力

      张艺谋在美国导演的歌剧《秦始皇》,就是一部向世界彰显的华人原创剧目,并且取得了绝对的成功。

      张艺谋:我听谭盾讲,说是原创歌剧啊,在这一百年历史在大都会这是第四次,说原创歌剧全部把票,十场票全部卖光的,这在歌剧历史上是第一次。

      相比改编而言,原创确实是一项艰巨的劳动,还来自于对优秀作品的学习和继承。而张艺谋、谭盾把中国的符号融进了这出世界舞台上的歌剧,尽管由多明戈扮演秦始皇。

      张艺谋:因为它就是一个中国的故事,中国故事,中国的人物,我认为台上的所有的符号都是中国的,今天晚上整个就是整体中国符号,

      多明戈(作为一个西方人来演绎东方的古老故事,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让不同的文化在同一出歌剧中发生碰撞,找出它们的契合点,这也正是《秦始皇》的创作者谭盾的一个初衷。)

      张艺谋:连他胡子的粘法都得是按中国风格粘,甚至旋律我都能听出来,谭盾的旋律很多东西取材于秦腔,你要不是中国就不对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