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娱乐圈涉毒层出不穷 缉毒题材荧屏大热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5 10:2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小戈  

  •   《贞观之治》里马跃演李世民,马跃曾说,演完李世民就没有什么角色不敢演了。如今他又在新剧《生死英雄》里饰演一个公安卧底。

      《贞观之治》拍摄历经四季,冬天要忍受寒冷,坐在结冰的地板上,夏天要经受骄阳的洗礼,马跃最后全身挂彩,得了糜烂性胃溃疡,脚上长了冻疮,头上因为过敏长满了脓包。所以如今演《生死英雄》即便再难,对他来说也不算什么,唯

      一让他有点畏惧的是,要学抽烟。

      马跃告诉记者,《生死英雄》讲述一个公安卧底历经重重困难,尽管穿过很多次“警服”了,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扮演卧底。起初拿到剧本时,马跃非常犹豫,原因是他必须要学会抽烟。“我是个烟酒不沾的人。但这个剧本实在太吸引我了。”进入剧组后,马跃每次烟吸到嘴里时,他都几乎要吐出来。“实在太难受了!我觉得我可能是天生对香烟过敏的人!”马跃向记者抱怨说,前两天拍一场戏,让他不停地抽烟,结果令所有人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马跃居然晕倒在了片场。

      剧中,马跃是公安战线上当之无愧的英雄。戏外,他也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那天,马跃正在房间里研读剧本,忽然听到楼道里有人大喊救命,就赶紧跑了出去。原来,一位女服务员在电梯门关闭的一刹那,本想伸手拦住,却没想到一只胳膊被电梯门死死地卡在了里面。这个时候,马跃冲了上去,拿出一把椅子,一边把椅子背伸进电梯门,一边告诉身边的其他几个女服务员,大家一起用力把门撬开。马跃高喊“一、二、三”,五六个人一齐努力,终于把电梯门成功地撬开了,那个姑娘的胳膊终于拔出来了。

      事后,马跃才知道,如果当时楼上或者楼下有人按动电梯按钮,那这个姑娘很可能就会随着被卡住的胳膊,一起被拽进去,到时要么胳膊断掉,要么人命都可能不保。太危险了!后来,被救的姑娘为了表示感谢,送给了马跃一个大果篮。可是马跃每每想到这件事,都会觉得后怕。“其实生命有的时候真的很脆弱,大家都要格外珍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