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费玉清张菲上春晚 兄弟首度同台飙歌技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4 22:0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星天地   null  编辑:Ruru  

  •   昨天下午,张菲与费玉清(费玉清新闻,费玉清音乐,费玉清说吧)再次出现在上海。这一次,两人不再是互为嘉宾或是擦肩而过,而是为参加东方卫视、SMG大型活动部举办的新春晚会《群星耀东方•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东方卫视2月18日大年初一19:30播出)进行彩排。届时,两人将在“群星耀东方”的舞台上共唱一首《千里之外》,向全球华人观众拜年。在闵行体育馆录制节目的间隙,兄弟俩接受采访时不仅互相褒奖,对于相同问题也常有默契回答。

      兄弟情:惺惺相惜互补短长

      对于兄弟合作表演,费玉清非常看好:“张菲时髦浪漫,我相对保守,两人合作一定会绽放出不同色彩。我们除了演唱《千里之外》,还有两人合唱的小调———这首歌是著名的电影插曲,大家一定会记忆深刻,但歌名我在这里还是卖卖关子吧。”

      两人在不同领域里都家喻户晓,张菲夸弟弟时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费玉清是遥不可及的巨星,他演唱功力绝对在我之上。即使非常偏远的小镇也熟知并播放他的专辑。”费玉清也对哥哥多加褒奖:“张菲口才了得,在主持方面有独到之处,能巧妙回避明星不愿意谈及的话题,又不让观众失望,处理十分巧妙。在录歌方面我会坚持完美,但张菲给我的建议往往效果很好,对他不得不服———自己常常词穷,要向哥哥来讨教。歌迷一直在呼吁我们出唱片、开演唱会,但这个愿望始终没有实现,因为我们俩的专攻方向不同,担心会影响对方的表演。”随后,费玉清又开始攻击起哥哥的短处:“我很喜欢安静,但张菲常常劝我到户外多走动。与张菲聊天非常痛苦,因为他的烟瘾极大,十足的‘瘾君子’,与他聊天时感觉自己正被熏成烤肉。”而张菲对弟弟的批评更像打哈哈:“费玉清的缺点是优点太多。”

      异性缘:兄弟俩南辕北辙

      作为名主持,张菲与女性艺人的合作非常多。当有记者希望他来评价一下萧蔷和林志玲(林志玲新闻,林志玲说吧)在他心中谁更美时,张菲的回答与以往如出一辙:“我看美女不重外表,而是要从最美处着眼,从女孩身上能找出一点美的地方就可以了。萧蔷和林志玲这两个人的工作态度一样认真。作为艺人,奋斗精神很重要,从争取表现机会的劲头中就可以看出她们的美。”

      有记者问哥哥张菲每次看到美女时是否想过要介绍给费玉清,因为唱尽情歌的弟弟至今没有感情生活。费玉清听到这里赶忙解释说:“我的人生再来一次仍是现在这样的选择:自由自在,身轻如燕。父亲说:‘有几人能像你这样脱俗。’如今我有工作、有兄弟姐妹、有父母、有歌迷,十分满足。本人多愁善感,心地柔软,即使从歌迷听歌时的眼神中也能有所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