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赵本山新作《落叶归根》 受外国影迷盛赞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3 20:0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戈  

  •    据悉,投资了近5000万,由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主演的贺岁片《落叶归根》已确定参赛柏林电影节。昨晚(2月2日)正式"对外开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士,他们有幸成为先睹为快的首批外国观众。在观影结束后,与导演张杨交流了看片的感受。无论来自哪个国家,观众都感受到了平凡小人物的真诚。

      欢笑的背后还有感动

      《落叶归根》用喜剧的形式述说"千里背尸"这个令人不可思议的话题。民工老赵出于义气和承诺,帮好友老刘完成"落叶归根"的愿望,将逝去的老刘乔装一番后,背着他踏上返乡之路,开始了一段极不寻常的旅程……

      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都很好奇这部影片的创作初衷。导演张杨表示,该片是根据一则真实的新闻线索改编,并非胡编乱造、一味搞笑。《落叶归根》用黑色幽默的手法化解了很多命运中的辛酸与无奈。他希望这部影片让大家笑的同时,也能为小人物感动,为小人物肃然起敬。在中国《落叶归根》是一个朴素而传统的符号??"回家",主人公在悲伤中踏上回家的路,又在一路笑声中实现了回家的愿望。这个过程中,张导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人性、人情永恒的真纯与美好。

      黑色幽默的公路电影

      《落叶归根》即不是纯粹搞笑的贺岁电影,也不是苦大仇深赚人眼泪、鼻涕的组合。整个电影的基调是温暖的,其中穿插了不少黑色幽默和中国特色的小智慧。在片中导演刻意弱化了"尸体"这个概念,而把重点放在"旅程"。当外籍观众提出影片是否类似与国外的公路片时,张杨表示,他在七年前曾想过拍摄公路片。美国的汽车文化有着丰富的历史积累,造就了独特的公路电影。而在中国,汽车与汽车文化的出现也只是近几年的事。直到遇见《落叶归根》的故事原型时,张杨这才意识到它就是中国公路片最好的题材。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