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金像奖入围名单揭晓 巩俐成影后大热人选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3 19:4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星天地   null  编辑:小戈  

  •   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经过首轮投票后,昨日下午在香港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本届入围金像奖的候选名单。《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了14项提名,成为提名的大热门。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面对这样的成果,笑称自己对提名几乎已经麻木,只希望获提名的演职员都能拿奖。

      在昨天公布的提名中,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的《黄金甲》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等14项奖项的提名。内地影坛大姐大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此次也是继《秦俑》和《风月》之后,再次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她将与毛舜筠、李心洁、梁洛施和刘若英(刘若英新闻,刘若英音乐,刘若英说吧)争夺“影后”。

      对于此次成为金像奖大热门,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笑称:“其实我现在对于提名都已经麻木了。这10多年来,全世界大大小小的电影节我和艺谋几乎都参加过,奥斯卡去了也不止一次。但提名和得奖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不过,金像奖能给予我们这么大的肯定,我真的非常感谢。”而获得提名的14个单项奖中,张伟平表示自己无法预言哪个最有把握得奖,但他希望所有入围的奖项都能得奖。

      另外,在昨天公布的提名中,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的年度大作《夜宴》则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美术指导等7项提名。而杜琪峰《放?逐》和《黑社会2:以和为贵》双双入围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