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宋丹丹享受“姐弟恋” 将装嫩进行到底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2 22: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昨晚(2月1日),宋丹丹(宋丹丹新闻,宋丹丹说吧)自编自演的短剧《爱情来电显示》在北京电视台开播,对新作相当自信的她非常乐于露面接受采访。眼下,春晚当头,原本一再表示参加春晚有困难的宋丹丹却最终还是出现在了演员名单上,到底什么原因促使她回心转意?成了采访中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大年初一去美国看儿子

      宋丹丹直到上周才正式确定参加春晚,此前,每次接受采访她都直言有春晚恐惧症,不想再上阵了,但最终还是改变了主意,明天宋丹丹将正式进组。“我今年是真心不想上了,我曾经有两个连续的6年没出现在春晚舞台上,人家办的也挺好的,所以我并不觉得我特别被需要。工作方面,我的新戏《家有儿女》要赶在春节前拍,还要跟北京人艺去香港演出《茶馆》,怎么掰日程都上不了啦,所以我接受采访时一直说今年不上啦,不上啦。但后来让我挺感动的是,本山一直跟记者打圆场,说我要去美国陪儿子过年可能有困难,但他私下还一直做我的工作。后来,总导演到我们剧组去探班,跟我聊了几次,我觉得再不来就是拿架子了。”宋丹丹说,春晚结束后,她会在大年初一飞去美国,去看望儿子。眼下,为了春晚,人艺也全力支持,把她从《茶馆》中撤了下来。

      曾策划“逃离”春晚

      宋丹丹能出现在春晚上,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功劳最大,几乎是像哄小孩一样把她哄去的。为了帮宋丹丹克服恐惧心理,赵本山一直跟宋丹丹许诺:“实在不行,我带着你正月二十九那天一起逃跑。”逃跑自然是戏言,只是一个心理安慰,不过宋丹丹说,他们在2000年春晚前确实有过逃跑的计划,只是没能成功。“那年,我俩对《钟点工》那个小品特别不满意,就不想上。我俩商量了好多办法,比如我俩打起来了,不能一起登台,要么他跟春晚剧组打起来了,一走了之,他又说还是我跟剧组打起来比较好,总之弄了好多事,最后还是没能逃掉。”宋丹丹说完自己都笑了,“逃跑显然是不可能的,我今年会尽量让自己放松,尽最大的努力就行了。”

      今年小品不会差

      当然,如果对剧本看好,宋丹丹也会特别自信。去年宋丹丹、赵本山和崔永元的小品一上台就博得满堂彩,但宋丹丹记得,这个小品在预演时口碑并不那么好。“我们提前给央视新闻中心小崔的同事演了一次,大家觉得不怎么好,都批评小崔演的差,可我坚信没问题,只是我们的节奏感还没把握对。后来让我特别难受的是,第一次参加彩排后,报纸把我们的台词全登了,我想包袱都让大家知道了,再好的小品观众也笑不起来了。幸运的是,我们上台时发挥得太好了,演得太好了,大家都喜欢。”说到这里,宋丹丹脸上泛起一丝得意。虽然不能公布今年的剧本,但她已经可以肯定地说:“大家放心,不会差。”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