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奥斯卡名单公布 《黄金甲》仅入围服装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4 20:1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戈  

  •   北京时间昨日晚(美国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79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虽然无缘最佳外语片,却获得最佳服装设计提名。这也是中国电影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的提名。

      沾美国光

      《黄金甲》得提名

      《黄金甲》获得“最佳服装设计”的提名,将同《时尚女魔头》、《追梦女郎》、《绝代艳后》和《女王》等其他4部美国本土影片一起展开角逐。记者了解到,这得益于该片有海外资金,在北美地区由美国公司发行,并曾在美国进行大规模宣传和公开上映。

      《黄金甲》海外发行负责人江志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黄金甲》是由美国公司完全按照美国本土影片的形式来运作的,他们舍得花钱来推广。”

      《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说:“最佳服装设计提名对全剧组来说是一个安慰,大家的努力得到了承认。其实除最佳外语片外,其他奖项主要是看美国发行方的运作,他们的努力获得了回报。”

      《通天塔》成最大热门

      《追梦女郎》以8项提名领先,却痛失最佳影片、导演两项大奖提名。

      布拉德?皮特主演的《通天塔》刚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类影片,此次又以7项提名入围奥斯卡。虽然提名数量在《追梦女郎》之后,但该片却囊括了最佳影片、导演两项关键提名,堪称本届奥斯卡的最大热门。

      在金球奖上铩羽而归的帅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抖擞精神,凭《血钻》角逐影帝。影后宝座争夺战中,“女王”海伦?米伦则面临《时尚女魔头》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奋力阻击,而佩内洛普?克鲁兹凭《回归》顺利提名影后,实力也不容小觑。

      提名者说

      凯特?温斯莱特:要去欢呼一整夜

      英国女影星凯特?温斯莱特凭借《身为人母》顺利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要去欢呼尖叫一整天。我真的以为自己不会得到提名。我一定要去好好享受这一时刻。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莱昂纳多:为导演骄傲

      凭借《血钻》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并同时出演了《无间风云》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为合作了多次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入围格外开心,“我很为马丁?斯科塞斯高兴,他已经被忽略了太久。”

      海外热评

      英语电影失去统治地位

      美国权威电影杂志《综艺》今晨发表评论称,今年外语电影的出色表现让提名名单上充满了惊喜。

      获得最佳影片等7项提名的《通天塔》片中存在四种语言,阿拉伯语、英语、西班牙语、日语;日语电影《硫磺岛家书》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4项提名。这两部电影都打破了英语电影在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角逐中占统治地位的历史。

      票房与奖项不挂钩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在好莱坞,电影票房与奥斯卡奖项之间有一道鸿沟,今年也不例外。

      2006年票房排行榜前10名仅获得8项提名,仅仅相当于《梦幻女孩》单片所获得的提名数量。

      部分奖项提名

      最佳影片 《无间风云》、《阳光小美女》、《硫磺岛家书》、 《女王》、《通天塔》

      最佳男主角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雷恩?高斯林、 彼德?奥图、 威尔?史密斯、弗雷斯特?惠特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