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田连元、张黎、十年砍柴解读大明王朝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4 10:3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子衿  编辑:江风  

  • 视频:田连元、张黎、十年砍柴解读大明王朝


    主持人大鹏:虽然你看不见网友,但是那头好多人在看着你。

    接下来是著名的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老师。这位是十年砍柴,著名的文化人,以及明史专家。

    十年砍柴:不能说是明史专家,只是一个票友,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大鹏:最近张导的电视剧反向很好,两位嘉宾有没有看这部戏,看这个戏的感觉如何?

    田连元:这个戏我只看的第一集,我看的少,所以发言权就少,我就看了第一集。第一集,整个这一集导演同志我记得开了一个参政工作会议,我觉得第一集开会过程中,我觉得电视剧的定位属于那种比较严正的对待历史这么一个感觉。我认为这样的电视剧,像我这个年龄段是较为爱看的,这可能对当今的一些时髦青年未必感兴趣。

    主持人大鹏:没有没有,我们一起住的好多同事在一起晚上就抢电视看这个。

    田连元:说明中国年轻人还有希望,现在拍摄的历史剧太多了,将来倒腾来倒腾去,中国的历史会成为什么样子,我觉得电视剧应该有这样的一个法,胡说瞎说都无所谓,最好打一个标题,我这是什么说。

    主持人大鹏:戏说乾隆。

    田连元:到时候都说我是什么王朝,这样容易造成误导。第一集看完就是这样的感觉,我就觉得我们的历史故事,历史的题材拍电视剧,不应该抛掉历史的真实,当然有了历史的真实,完全按照史书拍,戏和历史毕竟有距离,《三国演义》,七分史实,三分虚构,按照今人的爱好时尚给你编故事,有的人说把历史人物多谈几个恋爱,多找几个媳妇这样我觉得这不是历史剧,这是借着历史人编的历史剧,《大明王朝》看了一集就给了我这样的印象。

    主持人大鹏:为什么没有继续看下去呢?

    田连元:盘在我这,有时候也看,有时候有别的事就看不了。

    我这个看一集还是给我的盘,那天拿回家就看了,没有看多少就没有多少发言权。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