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姜伟周黎明高群书解密小成本制作电影之出路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8 18: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江风  

  • 视频:周黎明高群书解密小成本制作电影之出路


     

        周黎明:我很同意高导刚才说的,低成本影片在题材方面有点走火入魔,大家都去追求在国际电影节上比较容易得奖的,比较取巧的电影。但是关注下层人民的疾苦这是无可厚非的,应该是一个好事,但是也不一定要关注同一个群体,因为在中国这么大,社会群体是非常多的,比如说在都市里,普通老百姓他们怎么生活的,他们生活里很多有趣的,有戏剧性的东西,商业元素包装起来,一百万、两百万也能拍下来的。关注点可以更广一点,商业包装的因素可以多一点,怎么样把故事讲得更好,更精彩,而不是靠大的阵容,大的投资,大的场景。如果能够平衡到各方面的因素,  我相信低成本可以有一番更好的作为。而不是一想到200万制作,就想拍什么片子。

        大鹏:是不是这种片子拍多了,国外人总看,以为你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就是这样的的。

        周黎明:这是有可能的,尤其是一知半解的人,连看四部影片全是这一类,自然会得出结论中国就是这样。

        大鹏:中小成本的电影不靠院线票房,可能靠到国外拿奖或者拿一些奖金,或者国内有一些基金来回收。

        高群书:小制作电影《疯狂石头》是一个方向的东西,它的成功不可复制,但是它是完全可以反映过来,现在中国电影制作者的态度问题,就像宁浩,我很佩服宁浩这点,他抓住了好莱坞电影规律性的东西,不可复制,在于是不是每个人都抓住这个规律性的东西,具体的电影不可复制,但是这个方向优势可以扩展,我希望有十个电影拍三四百成本,但是这个拍黑色喜剧,还可以拍恐怖片,还有拍温馨的,都可以做这种事情,不可能都去学宁浩。但是宁浩的方向是标志性的方向,说明电影必须好看,尤其是低成本电影,不仅仅是思想含量不能太大,电影看什么,电影跟人看的还是跟人说的,首先电影给人看的,看什么?看生活,看人的乐趣,故事的乐趣,这里的乐趣,他提供了很多乐趣,并且最后表达的它的立意点非常好。这种东西应该是作为市场鼓励的东西来存在,它也应该是小成本,最少应该占一半的,不至于一半都是反映老少边穷,小成本电影一半都是拍这种既制作成本小,又能看到无穷乐趣,还有一部分能看到生活状态,还有一部分能表达高深思想。我们俗人看不到的,人家创作者看到的,有很多类型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