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齐秦演唱会跨时空携手邓丽君 雪夜齐怀旧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02 19:2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昨天是齐秦“齐福”演唱会的第一天,及时到来的应景大雪令昨晚的怀旧气氛更加浓烈。除了齐秦自己的经典歌曲之外,后半场特别安排了纪念邓丽君环节。首次公开唱起《千言万语》、《彩云飞》、《甜蜜蜜》等邓丽君的代表作,齐秦的高嗓音演绎得十分到位,却并不十分熟练,几次停下来回头望着鼓手数拍,但感觉新鲜的观众依然给了他鼓励的掌声。凭借大屏幕投影 ,齐秦还与邓丽君“合唱”了《我只在乎你》,圆了自己和偶像同台演唱的梦。  
        昨晚七点半,舞台的屏幕出现了齐秦不同时代的影像,观众开始躁动,齐秦清亮的歌声响起,身穿皮草背心,戴着墨镜的齐秦清唱着《爱情宣言》走上舞台,紧接着是马头琴伴奏的《狼》和火暴的《九个太阳》。再次唱起成名作,他兴奋地真的学了一两声狼嚎。寒暄之后,一首怀旧的《原来的我》立刻把观众拉回那段青春岁月,也拉开了万人大合唱的序幕。随即,齐秦逐一将乐手请上台,大家拥坐在台阶上,极具校园气息地以不插电的方式演唱了《玻璃心》、《冬雨》、《花祭》、《外面的世界》等齐秦经典的早期作品。
       多次来北京演出的齐秦对于北京的气场已经十分熟悉,所以演出中也显得十分随意,现场不停出现小纰漏,先是唱《原来的我》把调起高了,唱《甜蜜蜜》的时候找不到节拍。与邓丽君的“合唱”是通过两块投影分别投射上齐秦和邓丽君的影像完成的,但投影险些卡住,到《我只在乎你》的前半段快唱完时才安全落下。好在舞台经验丰富的齐秦都恰当地一笑置之,对观众说:“现场和唱片肯定是不一样的,差别在于会出错,但这才是现场的特别之处呀。”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