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葛优时隔20年再演话剧 压力大服安眠药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3 22:1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演完《夜宴》,葛优投入了话剧创作,明年他将主演老舍原著作品《西望长安》为话剧百年献礼。该剧明年2月6日至11日将在保利剧院首演,这也是“话剧演员”葛优17年后再上舞台。

      昨日,艺术顾问舒乙、主演葛优、导演娄乃鸣亮相该剧发布会现场。据舒乙介绍,《西望长安》是老舍于1956年创作的讽刺喜剧,根据上世纪50年代西安抓获的一个骗子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老舍曾赴西安化装成法院人员去监狱探监,在病床上写下了《西望长安》。该剧曾于1956年由舞台表演艺术家于村、金山、吴雪主演,轰动一时。在老舍一生创作的26部话剧作品中,《西望长安》将作为第五个被重新翻演的话剧作品再登舞台。

      舒乙还认为该剧题材会让演员演起来很过瘾,并要求导演在艺术处理上更现代,对葛优出演则表示很放心。

      “他本身就是话剧演员,所以如果你在舞台上觉得他演得像个骗子,这并不是他的功劳而是本色。”昨日导演娄乃鸣率先为葛优“正身”,告诉记者葛优如今的身份仍是全总文工团的话剧演员。

      葛优自己表示此次出演话剧原因很多,不仅是冲着老舍和话剧百年而来,也是为完成自己多年的心愿。他告诉记者该剧是自己第一次在话剧舞台演男主角,“我最后一次演出话剧是1989年,我一直也没演过主角,基本都是跑龙套的。可以说还是个‘话剧新人’”。

      对于为何选择在《西望长安》中演“骗子”,是不是演《天下无贼》没过完“贼瘾”?

      葛优表示,毕竟十几年没演话剧,演出原创作品或是名著都有压力,因此才考虑选择了一个驾轻就熟的角色。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