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歌手发片噱头唱主角 扯上赵薇现场吻猪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3 21: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内地元老级摇滚乐队“轮回”日前发表了第四张专辑《期待轮回》,这也是他们继1996年《心乐集》后首次推出乐队原创唱片,而前主唱吴彤离队风波后,新任女主唱吴遥公开亮相格外引人关注。毕竟吴彤的高亢嗓音太有辨识性了,吴遥略带嘶哑的音色虽然在女声中已是特别,但乍一听来“新轮回”的声音多少让人有点不太适应的陌生感。

      新轮回另一新动向是签约大地唱片,对摇滚乐队来说找到一家公司做“靠山”将更方便与主流渠道对接,至于音乐取向上,轮回也表达了与“伪摇滚”决裂的强大决心。《期待轮回》首发式上,五位乐队成员当众撕碎写有“摇滚”二字的背景纸,露出藏在里面的真正舞台———他们用事先备好的乐器当场表演新作《晚风》,而身后巨幅乐队照片上则写着“十年轮回,撕碎摇滚”。之后,“轮回”成员解释道,“撕碎摇滚”一语双关,一个用意是表达撕碎陈腐、故步自封的摇滚乐观点,剔除糟粕,用一种全新姿态从事乐队类型音乐的创作;另一用意则可解释为把“摇滚”二字拆分,新轮回只摇而不“滚”,即创作令听者愉悦、可以让人随之摇摆的时尚音乐,坚决与已经存在了十余年的所谓“滚圈”划清界限。乐队成员甚至高调表示:“我们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摇滚”,“我们的成员都从小学音乐,从来就不是那种表面愤世嫉俗的‘滚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