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黄秋生借《面纱》讽中国电影不专业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3 21:2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即将于12月29日公映的《面纱》昨晚率先在北京、上海、纽约、洛杉矶四城市点映,唯美爱情的“面纱”终被掀起,令不少先睹为快的观众落下了眼泪。虽然片中男一号爱德华·诺顿在结束了北京首映礼后,率先飞回美国,但黄秋生、冯砾、吕燕还是转战上海,为大家详解“面纱”。

      永远是一副黑墨镜超酷打扮的黄秋生、《孔雀》中的“傻哥哥”冯砾、外国人眼里的中国“美女”吕燕,昨天现身的每个演员都个性鲜明,尤其是“傻哥哥”一开口的“我不傻,其实我很正常”逗得现场众老记哈哈大笑。黄秋生起初颇有惜字如金的味道,直到后面才来了兴致,提到奥斯卡更显顽童本色:“奥斯卡于我就像小朋友没去过迪斯尼……”

      【谈《面纱》】和诺顿不谈戏只找乐

      英文并不好的黄秋生一不小心就拍上了好莱坞影片,变身中国军官的“老黄”还要和爱德华·诺顿飚戏。“幸好我请

      了老师,练发音,练到最后英语都比国语讲得好了。”但真正让黄秋生下定决心接拍的原因还是导演约翰·卡兰的热情和诺顿的吸引力。黄秋生、诺顿两大实力派影星同台,擦出火花是必然的,但黄秋生却坦言两人并不过多谈论戏份。“演员在现场演戏已经是一种交流,不需要讲太多。我们主要都是讲到哪里去喝酒。”说得黄秋生自己也笑了,不过他话锋一转自曝最喜欢看《面纱》这样的爱情片,“有时一个人躲在家里看爱情片都会哭。”

      【谈新片】继续和周杰伦父子档

      黄秋生扮演的军官虽不是主角,但在美国早已获得一致好评,不经意间为他进军好莱坞奠定了基矗“如果能在外语片中演一个超级大反派,还能赚很多钱,我会很愿意接。”原来黄秋生一直都有危机感,“害怕没钱呀,”说得直白又坦率。

      《头文字D》里和周杰伦演父子,这样的组合还将继续,“明年会拍一部周杰伦做导演的片子,会演他的爸爸。”

      【谈奥斯卡】如获提名自费也要去

      美版《无间道》已经成为金球奖和奥斯卡大热门,从导演到片中演员都有望夺奖,但港版的“元老”黄Sir不仅没看过美版,且不看好这部影片。“英文翻拍片中就没有拍好的,《无间道》讲的是种义气,英文哪有这个词?翻拍时完全是另一种角度叙事,怎么会好看?哪里还有义气?哪里还有‘无间道’?”

      在不久前揭晓的金球奖提名上,《面纱》只获得最佳电影原声音乐提名,大奖一无所获,很多主创人员已经表示不满,但黄秋生倒是很看得开:“那就Oscar吧。”作为片中的男配角,黄秋生完全有资格角逐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他本人也很在乎这个大奖。“我当然在意奥斯卡,如果有提名,我自费也要去。奥斯卡对我就像小朋友没去过迪斯尼,完全是个童话的世界。”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