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艺谋为《秦始皇》临阵逼多明戈学京剧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2 18:3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Kapo  编辑:kapo  

  •   由谭盾作曲、张艺谋倾力打造的歌剧《秦始皇》,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拉开帷幕,这也是纽约这座艺术圣殿百年历史上的第四部原创歌剧。“我是三年前签约执导《秦始皇》的,没想到最后和《黄金甲》赶在一起了,但是《秦始皇》的合约在先,不得不遵守承诺。”说到缺席“黄金甲”首映,张艺谋这样解释。

      而说到歌剧《秦始皇》在美国的演出,张艺谋称也是为了践守一个承诺,因为五年前《秦始皇》作曲谭盾正式向张艺谋发出了邀请,他答应了。在十年前的《图兰朵》中,他已经展示了他驾驭歌剧的能力,这次在《秦始皇》中,张艺谋更是加入了秦腔、京剧等东方元素,另外,谭盾的音乐、和田惠美的服装、由多明戈领衔扮演的秦始皇等,都是歌剧的几大看点。

      据张艺谋透露,《秦》剧十场演出中,高达2000美元一张的门票已经售罄。与此同时,谭盾等人也正在积极接洽国内有关部门,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前《秦始皇》能出现在国内舞台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