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秦始皇》大都会排练 演员欢迎张艺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1 15:0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Kapo  编辑:kapo  

  •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一个皇帝,他的是非功过一直众说纷纭,直至现在其实也没有一个论定。也正基于此,涉秦题材一直是艺术领域最具表现力的题材。

      歌剧《秦始皇》总导演张艺谋近日在接受记者独家越洋采访时坦陈了他眼中的秦始皇。《秦》剧的创作走的是人文角度,开创中华一统的功绩是一个方面,胸怀天下,横征残暴也是一个方面。毫无疑问,秦始皇已经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部分。

      张艺谋丝毫不回避对于秦始皇这个争议人物的兴趣。他表示,从荆柯刺秦王这个经典历史故事开始,关于秦始皇的野史、正史以及传奇故事都成为不同艺术表现形式争相创作的题材。从表现方式来看,目前还远远没有达到发掘的深度,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的一部分,秦始皇的热度将一直持续下去。

      张艺谋表示对秦始皇的评说,不能简单地用意识形态标准去评价,而是客观地、与时俱进地去表现。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