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马季经典回作品 《学相声》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1 13:5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马季,中国新相声的代表人物,著名相声大师,表演艺术家。近现代相声艺术承前继后的关键人物,他继承发展了侯派风格,走出了自己的创作道路,为大多数相声后来者所遵循,为中国相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供献。

      马季原名马树槐。河北省宝坻县黄庄村人。1956年调中央广播说唱团。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三、四、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五届政协委员,中国曲协常务理事,中央广播文工团说唱团团长等职。

      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相声演员。

      曾出版相声选《登山英雄赞》,相声作品《打电话》、《画像》及《新桃花源记》等先后拍成电影。

    代表作:
      《找舅舅》、《英雄小八路》、《登山英雄赞》、《画像》、《新桃花源记》、《女队长》、《白骨精现行记》、《舞台风雷》、《五官争功》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