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黄金甲》首映缘何搅局 李连杰专访解密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1 10:4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黄金甲”首映礼上,李连杰意外现身,上台和几位好朋友打过招呼后,竟发表了长达十几分钟的跟黄金甲丝毫无关的讲话,说的就是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一个慈善基金计划,随后又多家媒体把他的这种行为称之为“跑题”,甚至“搅局”,还有的说李连杰这次在为自己吆喝,甚至还有用上了“叫卖”这些含有贬义色彩的词语,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国际巨星衷情一基金背后有故事

      李连杰在《黄金甲》首映礼结束时长达十几分钟的侃侃而谈,到今天还是大家议论的话题,他能说出“自己没钱”和“求求大家”的话实在令人吃惊。而他那番在有些人看来过于激动的表现,都是为了刚刚启动的“一基金计划”。

      “我真的说,电影其实我已经放弃了,电影只是我的工作,我的心在两年里面一直在从事慈善计划。在几天前我跟中国红十字会终于开始启动这个计划,这个计划叫“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一基金计划”

      什么是“一基金计划”?

      问:这个名字是怎么取出来的?从什么时候开始运作的呢?

      李连杰:一基金就是每一个人每一个月拿一块钱,我们是一家人,就是当时是这么一个概念。这两年多呢我就在美国,也搞了这个一基金,可能我个人的影响力还是有限的,有限的真的,因为你要花很多的精力去投入这么一个慈善事业的话,那后来我就在香港也成立了一个基金,那么最终呢经过反复的思索呢,我还是觉得说回到生我的地方来,是在北京,开始启动这个计划是12月8号开始的(那就是刚刚开始对吧)对啊,我就是那天 12月8号那天才跟中国红十字会正式签了一个意向 一个合作一个合作的计划才签署 签署以后当天第一件事就是请《黄金甲》能够在票房里能够资助一些。

      二问李连杰:打算怎样实施“慈善日”?

      问:您提出了在2007年要建立中国慈善日 这个创意非常的大胆啊 现在已经运作到什么地步了呢?

      我以前是想我个人生日的愿望 但是我觉得其实这个 我为什么拿出来探讨呢 你记不记得我说 大家共同商讨 其实有很多 媒体也可以讨论 博客也可以讨论 其实大家去选 我没有一个 我只是个愿望 选哪天大家去探讨

      三问李连杰:你怎么会“求”大家呢?

      问:求大家求媒体,这两个求字让我们感觉到好像您把自己的位置放的特别低,这种心理感受是怎么样的呢?

      李连杰:其实我个人一直认为演艺人员,当然年轻的时候 当你成功的时候你会很自我中心,你会觉得飘飘然的,我这以前也讲过就是说 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个,当媒体的焦点社会的焦点都把荣耀挂在你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你觉得确实如此,我就是挺突出的 那么经过这么多年在演艺圈 从亚洲走到欧洲在美国这么转一圈 你发现演员只是一份工作 没有观众的支持没有媒体的支持 你这个演员也是很有限的 就是一个职业 不需要太过重的夸张自己的那个位置 其实别人可以用各种形容词去标榜你 如果你自己都觉得是的话 那你就会蛮痛苦的 你知道这么多年了 你们可能也了解我不是一个很喜欢接受采访 或者很愿意去参加一些活动的人 就基本是在家里看书啊 不出来的人 那么因为要做这个慈善事业才豁出来这两年来不停地去做很多事情

      问:首映礼播出之后呢 很多朋友都反映 说在这个首映礼上见到的李连杰已经不是大家印象当中一个世界级的巨星了好像很缺少那种大明星的范儿 反而显得是那么的随意 您这种随意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李连杰:不是为什么那一刻是那样的 那一刻如果是那样那就是我在舞台上表演 对不对 我在表演一个东西 其实我本人就是如此 我本人就觉得说 演员是你职业 我只要在银幕上把那个角色发挥到最好 比如你去演黄飞鸿 比如你去演一个警察 那个并不是李连杰 是李连杰演绎那个角色 那平时生活中的李连杰就是李连杰 李连杰并不是黄飞鸿啊 你要把黄飞鸿带到生活当中来 那就是自己我认为脑子里有水 我演绎谁对不对 我们不能说演一个伟人 您下来就跟伟人一样的举止行为 那就是戏和生活 生活和戏都搞不清楚了

      四问李连杰:你真像你所说的“我没钱”吗?

      问:您还说到您没钱 不要收广告费 这个没钱呢很多观众可能会觉得不太理解 您真的没钱么?

      李连杰:这个没钱不是一个讲个人的立场来讲 其实哪个慈善事业全世界都有运作费 就是一点点的运作 但是我不希望把那些东西太多的过力于做广告啊 宣传上面 那你没有广告宣传的话谁能知道这件事呢 那当然就希望媒体能帮忙 就是说您的摄像机啊 您的话筒您的笔啊 您主持的交通的马路的 您顺便说几句 就是天气不好的时候情况的时候大家别忘了做善事 我觉得因为这个要求 我调查了一下基本上 在中国今天的国民经济来讲还是有可能的 就是说 你想你买得起手机的人 一个月打一块钱我想一个短信一块钱 还是有这个能力的 只不过是大家了解不了解这个事情 知不知道 不能责怪别人愿不愿意做 人家不了解不知道也不行 如果人人都有一个做善事的心态和人人都有一个开心的帮人的内心 这是得很重要的一个东西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