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TVB金曲颁奖尘埃落定 台湾军团异军突起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0 20:0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日前,2006年度TVB8金曲榜在香港颁出,在此次颁奖典礼上,最大奖项“金曲金奖”由S.H.E(S.H.E新闻,S.H.E音乐,S.H.E说吧)夺得,庾澄庆(庾澄庆新闻,庾澄庆音乐,庾澄庆说吧)和周笔畅(周笔畅新闻,周笔畅音乐,周笔畅说吧)分别获得“内地观众最爱男女歌手奖”,而香港方面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颁给了陈奕迅(陈奕迅新闻,陈奕迅音乐,陈奕迅说吧)和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总的来说,获奖名单上的香港歌手的名字依旧眼熟,陈奕迅、容祖儿再加上 Twins,他们已经成为近年来香港乐坛的中坚力量。在让人感叹香港乐团实力歌手匮乏、几位老歌手独当一面的同时,想必接下来的香港四大颁奖礼也会因此而困惑不已——来来回回这几个人,如此还能颁出什么花样?
      当晚的颁奖礼上,最大赢家是周笔畅,这位内地乐坛的生力军代表,一举夺下了“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最佳女新人金奖”“金曲奖”,让旁人羡煞不已,即便是已经“习惯性”得奖的陈奕迅和容祖儿,也没能得到如此多的奖项。最大奖项“金曲金奖”颁给了S.H.E,本是香港方面操刀的颁奖典礼,今年完全颠覆传统,有点儿向“异地军团”妥协的意思。
      其实不止这次的TVB8颁奖礼显出了香港乐坛的颓势,纵观整个香港乐坛,屡获各大颁奖典礼“金曲奖”的歌手来来回回都是陈奕迅、李克勤(李克勤新闻,李克勤音乐,李克勤说吧)、古巨基(古巨基新闻,古巨基音乐,古巨基说吧)、容祖儿、Twins以及仍留守乐坛的“劳模”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和有“大长今”精神的陈慧琳,这些“熟脸”占据了香港乐坛的大半壁江山,反观前几年曾经风光一时的余文乐、陈冠希、萧正楠和郑希怡等中生代歌手,在如今的颁奖礼上几乎绝迹,只有一个何韵诗(何韵诗新闻,何韵诗音乐,何韵诗说吧)能够成功上位,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薛凯琪勉强能保持以往的成绩。很明显,青黄不接的香港乐坛已经乏善可陈,如果接下来的颁奖礼不能推陈出新的话,相信这些颁奖礼仍会显得大同小异,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