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好人”山西首映 贾樟柯再骂拜金大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13 19:1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13日,山西汾阳市是青年导演贾樟柯的家乡。12日下午,贾樟柯在家乡举行电影青年大会,宣布“第一届电影青年训练营”正式启动。

      “电影青年训练营”是为广大电影爱好者或青年导演提供接受资深电影创作者培训交流的机会。有人称,贾樟柯将改行对电影青年进行基础教育。

      据介绍,目前,这一活动受到人们 关注。网上已经有160人报名,同时报名还在继续,截止到明年三月初。明年三月底将公布入选训练营的10位青年,并且公布指导者名单:一位一线国内导演和一位一线国际导演。贾樟柯透露国内导演可能是王小帅、娄烨、谢飞或者谢晋等。国外导演可能是日本的黑泽清或者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等,导演将是友情性质免费参加活动的。

      贾樟柯告诉人们:10个短片是把拍摄地点放到汾阳,想拍什么片子都可以,武打片、恐怖片也行,任何一种类型题材都可以,它是自由的,故事可以与汾阳有关,也可以没有任何关系。

      训练营计划于2007年4月举办第一届,在汾阳对学员进行一周培训。在培训结束后,各学员在训练营老师的指导下,每人在汾阳拍摄一部10分钟短片。这些短片汇总后,将通过电影院线发行、中央六套电影频道播放或发行DVD。贾樟柯称自己将在其中做组织工作,希望能历年坚持下去,以后有时间了,自己也会去手把手教学。

      贾樟柯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将会使参加者透过拍摄短片、收看的观众透过电影,对汾阳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贾樟柯在此希望这个培训活动的规模会逐年增大。如能开设专门的摄影、录音和武术指导训练,请国内外有名的摄影师、录音师和武术指导来为大家服务。他希望每年在12月的时候举办电影青年大会,让更多热爱电影的人相聚在小城,互相认识。

      贾樟柯设想,将来有更充裕的资金时,可以从学员里发展一到两个长片计划,然后进行投资拍摄。也许到第二年、第三年以后,就会有这样的延展。我们也将争取更多资金,努力实现这一计划。

      喝汾河水长大的贾樟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从一九九五年起开始电影编导工作。法国《电影手册》评论他的首部长片《小武》摆脱了中国电影的常规,是标志着中国电影复兴与活力的影片。德国电影评论家乌利希·格雷格尔称其为“亚洲电影闪电般耀眼的希望之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