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周杰伦险些破相 带伤拍摄《黄金甲》MV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12 20:5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继成功诠释过《霍元甲》电影主题曲之后,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将再度以一首“黄金甲”,为即将上映的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创造电影主题曲新经典!
      相较于电影片尾曲“菊花台”的抒情凄美,“黄金甲”这首周董独树一格的摇滚中国风加街头饶舌呈现的是电影里千军万马的磅礡气势!这首充满力量的歌曲同时也是周杰伦目前所有创作中最为重摇滚的一首歌!首度尝试如此重摇滚的音乐曲风,却又结合大家对周董一向熟悉的中国风,当西方的重金属摇滚撞击上东方的华丽中国风,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惊喜?就请大家拭目以待!
      《霍元甲》的电影主题曲源自周董对偶像李连杰的崇拜,这次的“黄金甲”则是他充分地融入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角色之中,在拍摄完毕后所创作的电影主题曲,所以周董把“黄金甲”的歌曲精神掌握得更准确!表现得更淋漓尽致!有深刻的演出体验、加上经过导演张艺谋的磨练,周董诠释歌曲的张力更是入木三分!之前电影片尾曲“菊花台”受到导演张艺谋的赞赏,周董写“黄金甲”依然丝毫不敢大意!百忙之中还是常在返台的夜里与方文山讨论歌词,进录音室与林迈可研究编曲,他表示:当导演告诉我还需要一首气势磅礡的歌曲时,我马上就投入创作了,《黄金甲》这首歌的气势和《菊花台》的抒情有很大的反差!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电影主题曲“黄金甲”气势磅礡,MV也是震撼人心!耗资400万打造的场景雕梁画栋自然不在话下,最特别的是MV导演周杰伦这次在金碧辉煌的宫廷建筑中,大胆加入紫色的元素,造型上以紫色的中国风军大衣现身,500支紫外线灯管挂满天花板,大胆玩弄“紫”“金”两色的视觉绝配,许多细节处都以“菊花”图腾与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相得益彰!这首摇滚中国风的“黄金甲”,MV也有中西合璧的趣意,周董与乐手们穿戴中国风的军大衣,乐手们还手拿现代乐器,古今交错的创意给人视觉上的全新震撼!
      有别于“菊花台”抒情凄美的意境,“黄金甲”MV充满动感的舞蹈动作与武打画面。为了呼应电影剧情,MV导演周杰伦还以牢笼营造出“困兽之斗”的煎熬,有如他在电影演出中要杀出重围而砍断1800根长矛的悲壮心境。舞者的造型与弯刀配备则是呼应了电影中黑衣刺客的出现。在周导一声令下,舞者甚至要吊钢丝旋转上天,搏命演出为的就是要增添画面的动感。而MV场景的地板、紫色布幔、乐鼓、甚至是乐手的服装上都有电影中的“菊花”图腾,处处可见周导的用心,就是不能让“黄金甲”的MV逊色!他说:“‘黄金甲’和‘菊花台’MV是截然不同的!这支MV运用了暴力美学在其中,穿插电影中的打打杀杀的画面很精彩!造型上融合了东方元素,这次还大胆的尝试了神秘的紫色,加上宫廷里华丽的金色,视觉上会很新鲜,就请大家期待!”
      “黄金甲”的曲风很中国也很摇滚,周董要表现强而有力的节奏,找来真正懂音乐的乐手加入演出,周董与乐手们疯狂融入音乐的摇滚境地,强烈的跳跃动作差点把地板都给震裂了!穿戴中国风军大衣的乐手却手拿现代彩绘乐器,呈现出中西合璧的趣意!紫色在MV中是周导一个大胆的尝试,表现在他的紫色中国风军大衣、紫布幔、甚至有500支紫外线灯管挂满了天花板!有过电影的磨练,周董在拍摄中十分投入,挥动长矛的同时竟不小心把一支紫外线灯管敲破了,一阵响亮的玻璃碎声把大家都吓傻,深怕周董会受伤,还好身手矫健的周董适时往后退一大步,不然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他恐怕会被碎玻璃扎得全身万“紫”千“红”!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