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费玉清29年实力不减 华语乐坛不老传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12 10:5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听着周杰伦孤单唱起了《千里之外》,让人感叹要是费玉清在场那就完美了,巧的是,上周末,费玉清正在上海开着他的“2006脉脉声情演唱会”。周董在河南,小哥在上海,两人这回的确是在《千里之外》了。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这句话用在费玉清的身上显然是多余的。2002年的冬天,费玉清与蔡琴第一次携手站在上海大剧院献演后,小哥就恋上了上海的舞台,连续四年,小哥一如既往地来到这块熟悉地,与上海歌迷共度一年一度的相逢。

      驰骋乐坛29年,费玉清在现代的流行乐坛俨然已成了老字辈的人物,不仅是因为资历深厚,更是因为他的歌声,让人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到80年代,如今时代发展了,有些烙印却不可磨灭。

      从30年代的《天涯歌女》,到60年代的《今宵多珍重》,再到80年代的《何日君再来》,费玉清清而纯厚,厚而不腻的嗓音仿佛带着大家再次经历了那一番时代变迁。

      唱着上世纪老歌的费玉清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年长”,许多老年观众所说的听着费玉清歌长大的话实在是有背小哥的真实年龄,其实,小哥只是借着徐小凤、邓丽君的陈年老歌,来倾诉老一辈人的成长经历,所以,“翻唱”绝对是小哥制造怀旧的一大绝招,让他深入人心、脍炙人口。

      尽管小哥的演唱会是老歌撑场面,但是为了和年青的观众接轨,小哥也不妨拿些90年代的流行歌曲来与时俱进一把。

      从30年代唱到90年代,小哥的翻唱水准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有些经典曲目,要是少了小哥的翻唱,还真的会是一种遗憾。

      连小天王周杰伦也能哼唱出小哥的《一剪梅》,可想而知,这首歌的影响力是多么深远。经历了二三十年,虽然当年的故事情节已然淡忘,但是主题曲依旧琅琅上口。哼唱电视剧主题曲是小哥带大家回忆往事的又一招术,虽然《海鸥飞处彩云飞》《昨夜星辰》都是翻唱曲目,但是营造出的怀旧气氛足可见小哥的一番良苦用心。

      《千里之外》无疑是费玉清与时俱进的作品,和流行乐坛R&B小天王周杰伦合作,不仅颠覆了现代的流行音乐,更成就了新老两代歌手跨界合作的神话。

      这曲《千里之外》在巩固费玉清歌坛地位的同时,也为他吸引了一批年轻的受众。

      用温文尔雅来形容费玉清是再恰当不过的,永远的西装革履和优雅的姿态让歌迷尊称他为“小哥”,但骨子里,小哥却是满腹的机智和幽默。

      正当歌迷满心期待费玉清的表演时,小哥又突然喊停。

      不仅拿自己开率,说起同行歌手来,小哥也绝不口软,凤飞飞的大声吸气,蔡琴的眼神,统统成了小哥演唱会上的拿手好戏。

      正当现场观众笑得前俯后仰、人仰马翻时,小哥心头又上一计,把演唱会又变成了故事会,有些段子自己看来其实并不怎么地,但是经小哥绘声绘色的演绎后,立刻成了“爆料”。

      费玉清的歌就像他对人生的态度一样,豁达、对艺术的追求永无止境,即使再过二十年,三十年,他的歌还是一样的“脉脉情深”,因为小哥不仅仅是在唱歌,更是一种表演,用自己的一生演绎一个时代的故事和声音。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