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采访DV大赛评委黄一峰 “新手段新思维”-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采访DV大赛评委黄一峰 “新手段新思维”

视频:专访诺基亚最具专业精神奖得主朱敏江
视频:搜狐独家采访著名影视编剧阡陌老师(上)
视频:搜狐独家采访著名影视编剧阡陌老师(下)
视频:采访DV大赛评委黄一峰 “新手段新思维”
视频:专访海尔最佳剪辑奖《古索纳》作者林西
视频:搜狐专访DV大赛评委倪峻 "新平台新气象"
视频:DV原创大赛颁奖典礼现场视频1
视频:DV原创大赛颁奖典礼现场视频2
制作:子衿
    主持人:黄老师您好,我知道您是咱们这次DV大赛的评委之一,看过这么多的DV作品,这次DV大赛当中有什么亮点呢?
  黄一峰:宏观来说,这个活动本身是一个挺亮的东西,给很多人提供了机会,提供了表态的平台。 说小一点,其实每个作品都是一个亮点,因为都是大家从心底掏出来的故事,所以看得出来这个活动亮点很多。从大从小,都有很多亮点。
  主持人:在您看过这批作品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用现在很流行的词恶搞,有很多恶搞的作品,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黄一峰:用影像这种东西拍成作品,然后公布于众,是表达的方式,恶搞也是表达的方式,大家愿意用这种方式讲自己心里的事情,所以没有必要对它做价值判断,最多我们可以去想一想我们喜欢不喜欢,如果不喜欢,我们就不接触他,如果喜欢,就接触它。我对这个恶搞没有太多的价值判断,但是就我个人来说……
    主持人:你喜欢这类作品还是不喜欢这类作品?
   黄一峰:就我个人来说,我看得不是很多,就我所看到的带有恶搞色彩东西里面,有相当一部分不太喜欢,因为我从很多恶搞的作品当中看出有点哗众取宠的成分,感觉这个作者在创作的时候,花了很多精力和心思在想我找什么样的他看来是亮点。
    主持人:是不是形式大于内容?
    黄一峰:对,花太多时间放在这上面标新立异,不是很真诚。
    主持人:问您大一点的问题,您觉得DV作品将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或者您认为它的前景怎么样?比如是更加专业化还是更加平民化?
    黄一峰:如果更加专业化的话,就走到另外一个路子上面去,谈不上更加平民化,DV本身是很平民的东西,在我们可以预见的时期里是越来越普及,在越来越普及过程中,会有一些东西会越来越专业,但是有些东西会越来越草根。从DV推进对专业人士的影响,影响很大,引起更多的人接触这种表达方式,会更喜欢这种方式。对传统方式下专业人士,也是启发,也是压力,另外能够让这个行业里很多寻求商机的人找到一些商业机会。因为DV作品的普及,能够让大家接受这种影视作品的方式更多,接受的习惯也有可能发生改变,所以长远来看,DV的表达方式普及一定会对行业,包括DV圈子本身产生很深刻的影响,这需要时间。现在来说只是预测,只能说这么想。
    主持人:您刚才也谈到了传统的影像摄影方法,我想问一问您,DV作品和传统影视作品,电视剧作品有什么区别,更进一步来说,DV作品的亮点在什么地方?
   黄一峰:DV作品亮点小巧玲珑,花钱少,团队少,传播的方式更便捷,除此以外,再找一些和传统影视作品的共同点,就是传播的介质一样,方式一样,除此以外,都是不同的地方。
  主持人:有没有和传统的拍摄方法相比,更新颖的地方?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来说?
   黄一峰:形式更小巧,钱更少,团队更少,内容更个人化,更容易关注到大规模影视制作看不到的生活角落,更个人化。
   主持人:黄老师,您知不知道有这样一篇文章叫《毛宁(毛宁博客,毛宁新闻,毛宁说吧)被刺6年后,中国同志站起来》,在这次DV大赛作品中有一个作品叫《我的爱》,其实它特别受到网友的好评,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一个影视作品,一个文章,这两个东西他们反映都有关同志现象的,您有什么看法?
    黄一峰:毛宁被刺知道,这个文章不知道,这个作品我知道他讲同志。我想问问你,你看这些作品的时候你会觉得不适吗?
    主持人: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很喜欢看的,没有觉得不适,之前也看过蓝宇,觉得挺不错的。
    黄一峰:那就看,没有关系,如果不喜欢,就不要看。
  

时间:2006年12月11日10:22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