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幸运穿上“黄金甲” 周润发让刘烨震撼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09 22:1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Kapo  编辑:kapo  

  •   在《黄金甲》中,刘烨扮演大王子元祥,首次和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及发哥合作,让刘烨感觉是幸运和幸福的。

      刘烨的角色不仅要演绎与皇帝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之间的父子情,还要诠释两段与巩俐、李曼(李曼博客,李曼新闻,李曼说吧)之间错综复杂的恋情。刘烨充分展示了自己最拿手的感情戏,将那种压抑、压力、矛盾复杂的情感拿捏得非常准确。刘烨说大王子对母后后来的感情更多的是恐惧和自责,而李曼演的小婵则是生活带给他的新的希望。

      周润发和巩俐的表现也让刘烨感到获益匪浅:“我记得拍第一场我和发哥的戏,我当时受伤躺在那儿,发哥一来就抓住我的手说‘祥儿’,一下就哭了,当时,我的感情一下就绷不住了,他表现出的那些东西很打动我。”至于同门师姐巩俐,刘烨的评价是:“她的戏非常厉害,有一种爆发力,非常有力量。那种表演的穿透力一下就把我给震住了。”

      对于首次合作的张艺谋导演,“拍着拍着会让你逐渐忘了他是张艺谋。以前你会把他放在一个比较神圣的位置,但跟他接触时间长了,他的那种平易近人,他的那种体谅你的态度,会让你觉得他的亲近。他讲戏的时候,都是过来蹲在你旁边,然后跟你小声的交流,这对演员来讲是种很舒服的感觉。”“这部片子是文艺片跟武侠片结合的一个电影,有文艺片耐人寻味的地方,有武侠片那种极其精彩的段落。我拍完之后觉得特别激动,这个才叫电影。”刘烨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