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艺术片PK商业大作 贾樟柯炮轰大片导演-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艺术片PK商业大作 贾樟柯炮轰大片导演

时长:3分5秒
劲爆视频:
视频:娱乐圈“裸”字当头 少年裸奔追李湘
视频:女演员张钰爆名导“性丑闻”详情
视频:命理大师预测:王菲和李亚鹏注定离婚
视频:“直性子”那英曝光宋祖英真实年龄!
视频:潘长江女儿首露面 “触电”老潘要自贬
相关视频:
《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文版预告片曝光
视频:张曼玉大谈时尚心得 期待与贾樟柯合作
贾樟柯《三峡好人》夺两奖 感谢亲友十年支持
制作 Kapo】

  在数月前用一座金狮大奖为艺术电影寻得尊严后,近日导演贾樟柯终于带着电影《三峡好人》开始了全国宣传。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见面会上,谈及如今占据电影市场大半江山的商业大片时,贾导则用自己犀利的语言为艺术电影正名。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的金狮大奖,让贾章柯的电影《三峡好人》一鸣惊人。在即将全国公映的时候,这部原本默默无闻的低成本艺术片,竟然一登场就剑指眼下大为火热的高投入商业片。“那么如果能有一种局面是那边是在竹林里不停地飞,这边是真实地中国人的境遇,真实中国人的情感,我觉得这才是一个多元的一个真正合理的中国电影的结构+那么这样的话我觉得我们就其实是一个挺大胆的一个艺术的行动,我们把这个档期放在12月14号来首映。”

  “对于票房来说《三峡好人》并不是最主要考量的指标,最主要的是想让人们知道在这样一个时代里面,还有一些人坚持这样的一个工作,这种中国电影文化的香火和血脉它不会中断,不会在这种商业大片的一个大潮里面,在一边倒的工业的要求里面失去中国艺术电影的尊严。”带着艺术片向来票房惨淡的现状,与堪称今年宣传攻势最为猛烈、演员阵容最为强大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同天上映,对于竞争的结果贾樟柯似乎心中有数。

  尽管商业电影称霸市场已是不争事实,然而对于近两年冒出的不少大制作商业影片贾樟柯则表现出言语犀利、毫不嘴软。当记者问到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作为曾经的金狮奖导演,贾樟柯是否觉得拍出《十面埋伏》这样的电影有些可惜了?贾樟柯却回应到:“说实话到目前为止几位大导演都没有表现商业电影的才华,改变是自由的,是可以的,但他们是没有才华的在这方面。”

  贾樟柯此番言论实在语出惊人,票房不错的古装商业大片在他眼里却一文不值,究竟什么样的商业影片在他看来才是才华的体现?国际大奖已成囊中之物,贾章柯对于商业大片不屑一顾让人理解,然而如今的影片市场上究竟是电影反映真实生活,还是电影用明星娱乐大众,怎样的表达方式或许还是需要观众用心体会。

  【来源:娱乐现场】

时间:2006年12月06日22:04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