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导演陈可辛 单枪匹马揭秘《刺马》-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专访导演陈可辛 单枪匹马揭秘《刺马》

互动:[刘德华说吧][李连杰说吧][金城武说吧]
>>点击进入搜狐娱乐《刺马》专题
《刺马》发布会全程视频:
视频:《刺马》三大巨星暗中比拼 各有各高招
《刺马》发布会视频一:三大影星造型全面曝光
《刺马》发布会视频二:投资方领导谈影片内幕
《刺马》发布会视频三:刘德华剃头金城武蓄须
《刺马》发布会视频四:三大主演谈女主角人选
《刺马》发布会视频五:李连杰笑谈演土匪感受

    发布会结束后,制片方低调的在酒店三楼为一小部分媒体安排了专访导演陈可辛的环节。显然,会上的一些问题并不能满足媒体的求知欲。在采访室中,媒体接二连三的向陈导发问,导演也侃侃而谈,原本十分钟的采访时间,最终持续了二十多分钟,尽管期间有工作人员强行打断,但导演陈可辛还特意表示,可以再聊上五分钟,因为,这次与媒体近距离聊《刺马》很可能是在电影杀青前的最后一次了。

  《刺马》最棘手的问题

  其实我最大的一个问题在这部戏里的就是长度,因为这部戏其实以我真的最圆满的方法去拍可能要2个小时45分钟,但是大家都知道不可能,因为我们中国人今天还没有足够的本钱或者观众,简单说我们没有资格拍史诗,所以刚刚你问的就是史诗,2个小时45分钟就是那些东西,我们还没有资格,为什么?因为我们还不够多支持这笔资助费,所以大部分还是看我们的字幕、看我们的电影。我不希望像几部近来的香港导演就拍了三四个小时剪了两个小时,所以那个更痛苦,不如在剧本就修剪,所以这个版本应该不会长过2个小时10分钟。

  戏份平分解密人物

  因为李连杰好像除了十三姨之外没有拍过给人印象深刻的爱情戏,但是这部戏打的比较多,狠是金城武最狠,找了一个那么美的男孩,但是狠到你不会相信。李连杰反而是文戏最多的一个,所以都相反了本来的想法。最后我都谈过,我还问李连杰你要不要演刘德华的那个,他说他其实对老大是有兴趣的。我也问过刘德华,因为老大的感受挺像刘德华,会演得很好,我也问他要不要演老大,他说我要演老二。并不是说像张彻的版本老二最少,所以其实三个人的戏份差不了多少。

  都一样,这也是后面 剧本弄那么久的原因,你想一场很好的戏给这个,也要想一场给那个,所以三个人是很平均的,而且完全不同。

  三个男人让陈可辛心神气定

  其实我觉得真的没有怎么想,反而这部戏我没有太往市场去想,因为要做的事情在市场上已经都做到了,那三个人坐在台上面其实整个市场都已经做到了,作为我们对投资者的保证把这三个演员找来,其实基本上都是不太可能在投资上不成功的,所以这部戏反而对我的压力最少,我只是想拍出自己的感觉。

  为金城武留发打抱不平

  我觉得有很多报道对金城武不公平,为什么他没有剃头。因为我对古装剧看的是最多的,我们所有看古装的很多都是道具,我们看头发都剃的光光亮亮,后面都没有散过,我们看很多衣服都很好看,但是这些衣服都是不能脱、不能穿的。可能这样讲比较虚,头发后面留长前面一定不会剃,我已经找了很多照片,给三个人不同的造型。当然留胡子也是我希望的,有些能留的就真留,不能就弄假的。其实会很真实,我希望达到的感觉你真的感觉你站在一个时光隧道,回到那一天,我觉得古装片有很华丽、也有很风格,衣服穿了都像阿玛尼或者日本那样的衣服都很亮、很虚的,我希望有很实的感觉,你就感觉这些头发是很散开的,但是散开头发一个女孩给他洗头,这个男人的头发都散开多好看啊。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男人怎么把头发都散开,把辫子系起来,所以我是想给大家这样的感觉,认为这些人真的是活着的。

  《刺马》新影像

  我一早就想了一个镜头,我跟工作人员、跟程小东、跟李连杰,跟谁谈都谈那两个镜头,我希望每个人都是,因为你是客观的才能看到千军万马,我希望那个镜头是千军万马的,而且我现在感觉到这个摄影师是一个人,他随时会死,所以那个镜头是随时会死的感觉。

  

时间:2006年12月04日19:22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