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黄金甲百万菊花含深意 绚烂之下藏杀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1-29 14:1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过程中,剧组曾经在三万平方米的广场上铺满菊花,看上去非常壮观,然而这些菊花在影片中的作用,却不仅仅是营造视觉效果,它们还是铺衬剧情时的一个重要象征。
      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菊花是一个贯穿全篇的重要线索,剧中多次出现菊花或与菊花相关的造型,尤其是这片壮观的金色花海,更成为本片的一大亮点。
      在重阳节兵变的这场重头戏中,成千上万名士兵,就在一片令人眩目的花海中展开战斗。
      为了营造这种壮丽的气氛,现场的士兵需要反复排练。
      拍摄时,每NG一次工作人员就要在广场上重新铺一次菊花。菊花的准备工作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制景时剧组在三万平方米的太和殿广场里全部铺上菊花,数量高达四百万朵。由于对菊花的需求量太大,剧组还专门在浙江义乌订做了一批绢花,但导演张艺谋对做出来的效果并不满意。
      按照导演张艺谋的要求,工作人员加紧赶制,重新调整了绢花的颜色层次,以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
      在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饰演的王后的寝宫中,到处都充斥着菊花,而这些颜色各异的菊花,都是从云南空运过来的,每三天就要换一次。
       除了摆放的鲜花之外,王后的头发上衣服上,都有菊花的装饰,并不停地绣菊花,在遍地菊花的皇宫内外,这个女人到底演绎着什么样的故事。
       根据导演的意图,巩俐手中的菊花刺绣,和代表叛军的菊花纱,成为本片的重要道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