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黄金甲》终极解密 张艺谋为何用菊花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1-22 18:4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执导、耗资3.6亿元打造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定于圣诞黄金档12月21日全球同步上映。3.6亿元的大制作,费用花在哪里﹖相信金碧辉煌的皇宫已花掉不少金钱。
      黄金甲》除了台前演员强劲,有蜚声国际的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及实力派影帝刘烨、最佳新演员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演出外,幕后班底亦甚有来头,由奚仲文担任服装设计,配乐方面更由曾为《花样年华》、《十面埋伏》及《霍元甲》等担任音乐总监的梅林茂操刀。而制作费达3.6亿元,话题不比演员阵容逊色。
      据报道,张艺谋为了将富丽堂皇的大唐盛世呈现眼前,花上不少财力、人力和时间,他出动接近300个工人,以5个月时间,日以继夜在横店影视城内重建原大的故宫,宫内宫外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报道指出,宫内金碧辉煌,所有布置包括门及600条柱,全数雕菊花为图案,并漆上金黄色,加上色彩鲜艳的玻璃装饰,在灯光映照下,金光灿烂。而整个皇宫更铺上特别订制、长达1000米的丝绒地毡。
      报道说,宫内处处贴金,宫外亦一样极尽奢华,整个皇宫的外墙同样雕满菊花图案,总长度超过600米,俨如一幅巨型菊花壁画,加上用超过300万?菊花铺满13万平方尺(面积相等于约25个足球场)的花海,登上宫内的露天长廊则铺上一条逾500米长的红、蓝色地毡,沿途摆放超过600盏晶莹剔透的宫灯,好不壮观,单是睇景已目不暇给,再加上演员的演技,定能满足观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