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田原-拿奖不重要,最主要是去东京玩的-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 田原-拿奖不重要,最主要是去东京玩的

【制作:子衿】

视频:赵赵:我的青春很自闭,但不耽误我的爱情
视频:田原--拍电影是偶然 我不适合演电视剧

  主持人黄锐:其实说到青春期,每个人都有青春期。我们看到这部片子以后,故事中的很多情节和我们的生活也很相似,今天我们和赵赵和田原好好的聊一聊今天的话题。我们从东京电影节开始聊,虽然最后没有拿到奖,但是是一个意外嘛?

  赵赵:不是意外吧,其实我们最主要是去玩。

  田原:我是有两部片子,其实我们当时《青春期》拍摄的时候有人来采访,问我还有宋宁最想在这部《青春期》上有什么期待。

  主持人黄锐:就是冲着电影节去的?

  赵赵:主要是为了玩去的。

  主持人黄锐:当时有没有什么压力?

  田原:没有。

  主持人黄锐:《青春期》是讲的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赵赵:青春的宿命。

  主持人黄锐:通过这样的电影和题材,观众通过您片子主要是可以知道是一个什么信息?

  赵赵:我给好多人讲过,但是都讲不清楚。其实简单的讲,就是两个女孩的成长都市,她们遇到的一些有点悬的故事。最后落在是否应该相信宿命,是否有宿命。

  主持人黄锐:我相信通过您的介绍,可能大家还一时不能理解。可能大家只有看了以后才能有更深刻的理解。当时会不会觉得不太完善?

  赵赵:会啊!我们没有办法才去的。因为这是今年最后一个国际A级的国际电影节,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去一下。

  主持人黄锐:谈谈您先生唐大年先生,当时对这部片子也没有特别的在意?

  赵赵:当时问他对这个东京电影节在意吗?他说很在意。(笑)

  主持人黄锐:田原呢?

  田原:其实我是第二次去东京的。其实东京电影节扎根在整个城市里面,到了那一块所有的人在一个小地方,可能这个地方换一个地点也无所谓。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好玩的东西。

  主持人黄锐:好像去东京的机场上错过了红地毯是不是很遗憾的?

  田原:挺遗憾的。

  主持人黄锐:当时到了机场是不是准备了礼服,准备风光走一把红地毯的想法?

  田原:也没有,就准备了一套衣服。平常很少穿礼服,本来说可以穿一下,后来又没有穿上,当时是挺恼火的。

  主持人黄锐:去了东京电影节是不是遇到了很多喜欢的导演,都见到谁了?

  田原:其实还有一些更有名的,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诅咒》的导演,泰国导演,他的那一部片子是我特别喜欢的片子,看了三四遍。有一个项目大家都在展示自己的项目。

  主持人黄锐:他对你的印象是很深的,现场有交流吗?

  田原:有啊,其实我们都是迷迷糊糊的人。就是导演脑子里会想很多的东西的人,他做的新项目很有意思,根据一个古老的小说改编的。还有好多日本的那些东西。

  主持人黄锐:有没有导演在现场看上你,想跟你签戏?

  田原:有一个导演我每一场他都在,还有一个做音乐的,两个人基本上都在。挺喜欢的,他们就挺认真,日本人挺认真的,他要喜欢你就找到跟你相关所有的东西。当时在日本好多人拿着我的唱片,当时在日本没有买的,我当时问他在那儿买的,他们说在网上买的。

  主持人黄锐:赵赵知道她都写过什么?

  赵赵:《斑马》

  主持人黄锐:写的童话吗?

  赵赵:不是。

  田原:还主要是关于可能性,里面有五部。

  主持人黄锐:听过田原唱歌吗?

  赵赵:有啊。

  主持人黄锐:选择《青春期》是看中她的哪一点?

  赵赵:就是她的气质适合这个角色。

  主持人黄锐:剧中的角色跟你本人差别大吗?

  田原:其实差别挺大的。好像大家觉得外表上不像,其实内心很像的。

  主持人黄锐:当时选她是根据照片还是朋友介绍吗?

  赵赵:不是,正好在宣传期她有个片子,每天可以看到她的消息,我觉得她挺好的,然后就推荐了唐大年。

  主持人黄锐:其实我们在我们的搜狐的网络上也有田原的日记。我们都看了一下,其中印象比较深的是在期间你还去探班?

  田原:对。就是整个剧组灯已经打好,都做好了,怎么没有声音啊,这跟中国剧组截然不同。可能去中国剧组大家都稀里哗啦的,声音就突然起来了,导演一说开始大家就起来了,那时候都很安静。包括吃饭有条不紊的,很诡异,真的是很诡异,他们做事很认真,一根筋很足,一个事情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默默无闻的做。

  主持人黄锐:大家都不交流吗?

  田原:交流,大家都是很小声。

  赵赵:我们的见面会叮嘱我们说你们说完以后一定要把麦克风放在椅子上面,还怕我们拿走吗?(笑)

  田原: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是这样的。

  赵赵:可能他觉得你够不到,然后他跪到那就递给你。(笑)

  主持人黄锐:感觉跟国内的片子不一样?

  田原:对。

  主持人黄锐:觉不觉得在那种安静的片场里面,演员一时很难达到那种效果?

  田原:因为我当时是拍古装戏,然后是日本古装戏。其实有两个监视器两台机器同时拍摄,然后是一个运动的机位,我当时记得演员走戏就是带着感情走戏走得都有六、七次。拍的时候就一次过了。

  田原:对,其实拍的是很简单的戏。跟别人拼杀完了,然后躲在后面。当时比如说可能每一个细小的动作很在意,每个眼神,然后导演出来再指导一下,挺认真,都特别的敬业。

  主持人黄锐:你的感觉是不是特别深?

  田原:我就觉得特别的敬业,国内好像家庭的气息更浓一点,国内温暖一点。他们那边都把它当成工作,不一样的。

  主持人黄锐:而且在博客上面说了,也吃到他们的工作餐?说全世界的工作餐都一样。

  田原:很奇怪,明明是在日本,然后我去那个地方,怎么会有盒饭呢?就真的是全世界的可能剧组的饭都有一个奇怪的味道。

  主持人黄锐:都有一股胡椒的味道。

  田原:对。

  主持人黄锐:刚才我们听田原说了在东京电影节有两个影片,一个是《八月的故事》,一个是《青春期》,大家看到你估计也会非常的热情,给你安排了很多Party?

  田原:对,我碰到一个组委会人,然后他跟我说田原我们早上三点钟我们去鱼池,你跟我去吧。(笑)在住地那边有浴室,也有很多的Party。也都去过,吃吃喝喝,每次吃的时候也差不多。后来好多都没有去了,你每天见到全是那几个人。

  主持人黄锐:你们在那个Party上主要聊一些什么?

  田原:吃完饭都走了。

  主持人黄锐:导演和导演会不会有一些交流,或者是关于这部片子的?

  赵赵:可能是。

  田原:比如说制片人他们可能会谈得更多。

  主持人黄锐:我们也发现,其实并不喜欢参加这样的Party,说话说得头晕是这样吗?

  田原:特小的地方,一般都是很室内,很闷的。真的说话说多了都是头昏眼花的。

  主持人黄锐:她平时说得话挺多吗?

  赵赵:还行,平常说得话挺正常的。

  主持人黄锐:刚才我在候播厅里当时看到田原你刚进来的时候,你跟网上说的差不多,不爱说话?闷闷的,但是实际上不是这样?

  田原:可能是接触的时间多了,后来就慢慢好了。因为不说话,会给人压力

  主持人黄锐:就像采访的时候,觉得心里特别大的压力?

  田原:比如说该说话的时候就会说。

  主持人黄锐:当时我们在想《青春期》这部片子你参加过那么多Party,你要是不适应环境的话,可能Party更多,这该怎么办?

  田原:没想那么多,慢慢来。

  

时间:2006年11月06日19:07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