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伊朗名导瞄准北京城 “拍北京”以孩子为主题-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伊朗名导瞄准北京城 “拍北京”以孩子为主题

  采集制作:李海鹏

  马基德·马基迪是伊朗当代最著名的电影导演之一。1998年,他先是以《小鞋子》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美国并获得近百万美金的票房,创下伊朗电影票房纪录,接着又以《天堂的颜色》在美国拿下更惊人的一百七十万票房,成为既是得奖常胜军,又是超级票房保证的伊朗之光。

  最近,马基德马基迪应有关部门邀请抵达北京,参与“国际导演拍北京”五分钟短片拍摄活动。在到访搜狐大本营之后,马基德马基迪导演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卉的陪同下,当晚便举行了他所指导短片的开机仪式。虽然仪式是在北京举行,但依然瑶按照伊朗的习俗,一位神职人员悠扬的唱诗拉开了开机仪式的序幕。

  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是第二位参与“国际导演拍北京”的著名导演,他表示,北京的活力令人感动。他所执导的短片将着眼于北京的孩子们,从他们的身上表现出新北京充满希望与活力的一面。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卉则表示欣赏马基德马基迪导演的创作才华,更是相信他能通过5分钟的短片把新北京介绍给全世界的人们。

时间:2006年11月06日09:10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