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马基德 感动北京的活力 短篇以孩子为主题-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马基德 感动北京的活力 短篇以孩子为主题

相关视频:
视频:马基德 感动北京的活力 短篇以孩子为主题
视频:《小鞋子》是马基德导演的最爱
视频:中国马导了解张艺谋和陈凯歌
视频:《王首先的夏天》与《小鞋子》
视频:奥运短片制作阵容强大
【拍摄/制作:江风】

  外国人眼中的北京是什么样子?故宫长城,胡同,烤鸭……这些被外国人提及最多的字眼,其实都是物化的印象。那么世界著名导演心中的北京,会有什么不同吗?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在做客SOHU的时候说:“相比起北京的建筑等表面上的东西,人们的生活和人们表现出来的活力留给我更深刻的印象。”

  在全世界众多导演中甄选出五位著名导演,请他们来感受北京的魅力,以北京城市为主题制作一部时长5分钟的宣传短片——Vision Beijing组委会主办,搜狐网赞助的 “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已经拉开帏幕。目前本活动已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批准与大力支持,借助短片的宣传,完成一次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国际化城市形象推广活动,以更独特的视角更全面地体现北京人文奥运的丰富内涵,给全世界一次深入感受北京历史与文化的机会,同时也为活动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参与北京城市推广,更多角度地与世界交流的宣传平台。

  作为本活动的的第二位重量级人物,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也已来到北京,开始了他的“神秘之旅”。马基德·马基迪导演以拍摄儿童题材影片闻名于世,他最著名的影片《小鞋子》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马基德与大师爱因斯坦颇有几分相像,除了相貌,还有同样的敏感和睿智。

时间:2006年11月04日12:46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