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静初化身《玉战士》北欧风情PK中国功夫-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张静初化身《玉战士》北欧风情PK中国功夫

【制作:子衿】

  24日,令人期待已久的张静初(张静初新闻,张静初说吧)新片《玉战士》,终于在国内全面公映了。这是张静初第一次以主角的身份拍摄史诗魔幻片,也是中国、芬兰和爱沙尼亚首次联合拍摄中国功夫与西方魔幻相结合的影片。《玉战士》是一部具有浪漫风格的北欧“武侠片”,故事改编自富有神话色彩和抒情意味的芬兰民族史诗《卡勒瓦拉》。即使在如今功夫片层出不穷的国际影坛中,这样类型的片子也是极为罕见的。昨天,记者就《玉战士》公映一事电话采访了张静初,她在谈起《玉战士》时,也不禁对片中的动作设计赞不绝口,“在《玉战士》里,每一个动作都设计得很精细,我一打开拳脚就像在跳舞似的,那种飘逸的感觉十分过瘾。”

  因为是第一次和芬兰导演合作,张静初感到非常新奇。谈到导演阿尼拉时,张静初笑着说:“一个芬兰导演,要拍古代中国的故事,还要拍武侠的。我实在很好奇,最初的感觉就是觉得很好玩,很想看看会有什么故事发生。《玉战士》中的格斗武器也是令人眼花缭乱,包括长矛、利剑、桦树枝、铁扇、筷子、铁砧……什么都有,感觉导演阿尼拉想把中国功夫片中所有能用的武器一次性全都展示出来一样。”

  影片中的英雄剑侠由芬兰著名演员托米·艾昂扮演,而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影片《没有过去的人》中有出色表现的马库·佩尔托拉则扮演被恶魔附身的研究员,和这些优秀的演员合作,张静初没有觉得有任何压力。“我是第一次扮演舞刀弄枪的角色,和托米还有不少感情戏,既要‘武’又要‘文’,担子不轻。拍戏时大家都非常投入,除了在语言沟通方面不太容易外,几乎没有任何的隔阂,大家合作得很愉快。在拍摄中,有好几次我在舞铁扇子的时候,还把大扇子用力地扫在了人家托米的脑壳上,想起来真的有点后怕。”

[来源:东方宽频logo ]

  

时间:2006年10月25日19:52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