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搜狐娱乐播报特别企划 釜山寻找李俊基母校(1)-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搜狐娱乐播报特别企划 釜山寻找李俊基母校(1)

相关视频:
视频:搜狐娱乐播报特别企划 釜山寻找李俊基母校(2)
视频:釜山电影节大幕即将拉开 主会场带您先睹为快
视频:首尔电视节红毯星光黯淡
视频:首尔电视节尴尬颁奖 韩剧风潮国人需反思

[采访/制作:李海鹏 文稿:田芳]

  在釜山国际电影节接近尾声的时候,搜狐娱乐播报(https://v.sohu.com/)特派记者踏上了去昌原的长途汽车。不是去旅行,也不是去采风,我们要去探访李俊基(李俊基新闻,李俊基说吧)在那里的母校。

  后来那里的老师对我们说,出于保护李俊基的目的,他们没有接受过任何韩国媒体的采访,但因为搜狐娱乐播报(https://v.sohu.com/)是从中国远道而来的,他们不仅接受了采访,而且还分外地热情。

  《王的男人》让李俊基一飞冲天,他的Fans群在全亚洲迅速蔓延,韩国明星首次无时差地在国内外同时走红。釜山电影节开幕式有上百位韩国明星出场,而观众一半的尖叫声却都给了他。李俊基堪称2006年韩国娱乐圈的奇迹,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去探寻一下奇迹诞生的地方。

    从釜山到昌原 一路顺风

  与中国不同,韩国对于艺人的管理是十分严格的。釜山电影节期间,我们就算使劲浑身解数,也没有做到任何一个韩国明星的专访。拿到了李俊基母校的电话后,我们还在担心他们是否会拒绝我们的采访。但沟通的过程却出人意料地顺利,当知道我们是来自中国的媒体时,昌原那边不仅很热情地欢迎我们前去采访,甚至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位老师的手机号码,而他正是高中时期跟李俊基关系最好的一位老师。

  昌原在金海国际机场的西边,离釜山市区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地理位置上类似昌平北京市区。不过昌原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因为这里有很多工厂的缘故,它的消费水平是跟首尔差不多的。

  早就听说釜山男人性情刚烈,我们坐的长途汽车一路上都在疾驰狂奔,几次都险些把我们从座位上晃下来。但司机“阿早西”(韩文称“叔叔”)粗中有细十分体贴,中途特意为我们停车,让我们在中央洞庆一高等学校附近下车了。

  昌原的风景与釜山大有不同,釜山已经够安逸够舒适了,而这里却更加清幽。堆满落叶的小路,让我们一到这里就“惊艳”了。韩剧中那些美丽景致,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我们眼前。

    庆一高等学校 追寻李俊基的踪迹

  几经询问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庆一高等学校——李俊基的母校。所谓“高等学校”,与我们中国所说的可完全不是一回事,我们的“高等学校”是大学,而韩国的“高等学校”是高中。

  与大多数韩国高中一样,庆一高座落在一个小山坡上。在韩国电影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这样的斜坡,迟到的学生气喘吁吁地跑上去,那里有训导主任拿着教鞭等着他。

  搜狐娱乐播报(https://v.sohu.com/)的摄像机吸引了很多学生好奇的目光,而第一次来到韩国学校的我们,心里同样充满了好奇。庆一高并不大,但就如韩国很多东西一样,小而精致。教学楼前写着中文的校训“正直,诚实,创造性的人”。教学楼里全部都是木地板,门口有一排排的鞋柜,就像韩国的家庭一样,进门都是要脱鞋子的。

  韩国教室也是很有特色的,虽然说不出来到底有什么特别,但是整体感觉的确与中国学校不同。这样的教室,是不是在很多韩国电影里都见过?

  路过庆一的图书馆,我们都忍不住想象当年李俊基在这里读书时的样子。

    “他画画很好,在艺术方面很有天赋”

  据说李俊基念高中时,这里仍是男女同校,而他毕业之后这里就开始男女分校了。我们想要找的那位音乐老师,现在在女校校区上课。于是我们跟着一位带路的女老师,一路穿行来到了后面的校区。

  有趣的是,在寻找这位音乐老师的路上,我们还遇到了李俊基的美术老师,更神奇的是,这位老师竟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谈起自己心爱的学生,这位美术老师很热情地面对我们的镜头。“他画画很好,在艺术方面很有天赋。”“他长得很帅,能力也很高。他的电影我也看过,演得很好。”虽然他只能用很简单的中文来表达,但他对李俊基的那份赞美和喜爱,我们都能感受得到。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06年10月24日10:05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