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05超女三甲歌坛暗战 唱片销量真实揭幕 -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05超女三甲歌坛暗战 唱片销量真实揭幕

  [制作:小戈]

相关链接:张靓颖首唱惊现太麦高层 分析意外褒李贬张
  张靓颖首唱会开唱 不屑与李宇春做比较
  李宇春现场教"玉米"经典舞步
  李宇春热度不减 想见一面先掏三千

  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推出了新专辑,之前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和周笔畅(周笔畅新闻,周笔畅音乐,周笔畅说吧)也发行的自己的单曲和专辑,不由得让人想到05超女(超女新闻,超女音乐,超女说吧)发展的现状,已经正式加入娱乐圈的三位超女,面对歌手的死穴――专辑的销量,又会陷入一场怎样的战争呢。

  灯光暗下,人群散去,05年超女三甲如今各奔东西,正当这三朵金花落入各家唱片公司之时,一场无形的比赛又在三位超女中默默展开,曾经的同一舞台成了各自比拼的战场。三位超女会如何明争暗斗,三家唱片公司会怎样重金出击,先后三张新专辑在市场上又有怎样的成绩?超女pk,路在何方?

  说起超女,就要从2005年说起,以超女冠军的优势踏入娱乐圈的李宇春,2005年底顺利签约在太合麦田的旗下,有从零做起的老板宋柯,有谁也请不动的制作人张东亚,大树下好乘凉,李宇春的前景让人很是看好。可就在风调雨顺之际,网上却流传开了一组题为《李宇春和“老婆”亲密照片爆光》的照片。

  正当李宇春在性别取向上大肆辩解时,亚军周笔畅的日子也不好过,比赛结束后就传出被天娱冷藏的消息,在其他超女逐一签约唱片公司的时候,笔笔只能参与一些慈善活动和拍些与形象不符的商业广告,星途一片黯淡。当春春为自己负面新闻而烦恼,笔笔为前途而担忧时,张靓颖却被数不清的绯闻缠身。先是与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随后又是与她的经纪人冯科。

  一连串的负面消息包围着超女三甲,诸多专业人士更是对她们的走红现象口诛笔伐,“超女现象”瞬间崛起,会否在一片叫骂声中销声匿迹呢?三个尚未经世故的小妮子会如何面对重负将呢?哪位超女会第一个走出阴霾呢?

  在李宇春顶着全国各地一片讨伐声的压力下,还要每天起早贪黑地赶通告,就在这个冬天,李宇春用歌声唱出了自己的心愿。

  紧接而来的是第一张EP大碟,在张亚东等内地一线音乐人的帮助下,李宇春破茧而出,在各大音乐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5月22号,更是来到上海举行个人演唱会,对于一位刚刚出道的新人,在新专辑尚未推出前就举行个唱,这样的魄力和人气是前无古人的。

  周笔畅此时也开始复苏,既然唱歌上没什么奔头,就暂时投奔了演艺圈,被陈可辛相中拍摄了电影《春田花花同学会》,首次触电就和陈慧琳演上了对手戏。

  这阴差阳错的礼遇倒让笔笔找到了真正的归宿--乐林唱片,并在李宇春之后推出了首张单曲《天鹅》。

  当天的发布会的水准足以和一场大型露天演唱会相媲美,1800多平方米的会场,一对巨型翅膀的舞台,两辆电视和卫星转播车,还有从天而降,披着天鹅翅膀的笔笔,所有的一切都实实在在地说明了:乐林唱片力捧周笔畅,舍得在她身上花重金。当李宇春的首张EP大碟以48元的价格上市后,笔笔的EP却比她高出了整整10元。

  然而,唱片公司并不满足现状,趁热打铁地又把笔笔送入了《601个电话》的剧组,和张柏芝(张柏芝新闻,张柏芝音乐,张柏芝说吧)演起了对手戏。

  正当李宇春和周笔畅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张靓颖却另辟蹊径,选择了以退为进的方式,在“纪念邓丽君”演唱会上,虽然唱的都是别人的陈年老歌,但是却把自己的位置提升到了邓丽君的等级。

  同样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张靓颖又做起了冯导电影背后的配角。

  转眼一年已至,超女三甲各有千秋,今朝,三张全新的个人专辑也齐刷刷地摆在了歌迷面前,面对专攻音乐的春春,八面开花的笔笔,以及独辟蹊径的靓颖,她们的各自优势在新专辑中会如何体现?三人一年来的影响力会否为新专辑添砖加瓦?面对市场的销量竞争,这场无形战役究竟会鹿死谁手?

  8月2号,三位05金科提名的超女中,首推新专辑的却是“榜眼”周笔畅。新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不仅耗资200万,远赴维也纳制作拍摄,还邀请到了陶喆(陶喆新闻,陶喆音乐,陶喆说吧)、林夕等金牌音乐人保驾护航。

  新专辑上市两周就突破了60万销量,并在各大音像店最新流行音乐的碟片架上处于醒目位置。

  一个月13天后,“状元”李宇春出手了,《皇后与梦想》,贵气的名字似乎道出了李宇春的梦想:要成为“音乐皇后”。也许是看到笔笔新专辑中邀请了诸多港台音乐人,太合麦田就偏偏清一色地内地制作,有了张亚东和谭伊哲的品质保证,春春的新专辑在上架当天,就获得了3个小时内3000张专辑被一抢而空的好成绩。

  又过了1个月03天,海豚公主也献上了自己的首张新专辑《THE ONE》,专辑发布的当天就举办了一场首唱会,李伟菘、郭亮等几位制作人特地从海外赶回来为张靓颖加油助阵。这种中西合璧的制作力量也奠定了张靓颖有别于两位超女的专辑性质:海豚公主真正走上了国际化路线。

  张靓颖的新专辑《THE ONE》一周前就开始接受各大音像店的预购,短短的一周内,已经收回了近300万的投入成本,并且是近期市面上所有从“超女”中胜出的歌手首批专辑销量最高、赢利最高的歌手。

  这接二连三的新辑让歌迷们追逐得喘不过气,而200万,60万的数字也让大家听得瞠目结舌。但是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三人的唱片分别受到了专业人士和歌迷的一致好评,崔健(崔健新闻,崔健音乐,崔健说吧)更是在网上发表文章,大赞李宇春的《皇后与梦想》。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如果不想死在沙滩上,那只有不停地突破自我,寻求发展,这种现象并不仅仅体现在这三位超女的身上,更是整个娱乐圈的生存准则,只有不断进取,才能生生不息。

    [来源:东方宽频logo ]

时间:2006年10月20日14:21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