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郭富城 杨采妮专访:用回忆留住天王 让岁月雕琢玉女-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郭富城 杨采妮专访:用回忆留住天王 让岁月雕琢玉女

采访制作:李海鹏 文/王小鱼

  郭富城(郭富城新闻,郭富城音乐,郭富城说吧)、杨采妮(杨采妮新闻,杨采妮音乐,杨采妮说吧):一王一后,盛名如烟花

  ————————————————————————————

  郭富城,1965年出生,90年推出首张专辑,因跻身“四大天王”的行列而有大作为,叱咤娱乐圈多年,但终因各种原因,在这四位“天王同学”交出的成绩单里,他遭受外界诟病的可能最大……还有10天,郭富城就该41岁了。而杨采妮,1974年出生、93年出道,曾一时光彩夺目,但在这个多变的圈中退而复返、浮浮沉沉一十三载后。却也有一度走向沉寂,失却了昔日辉煌……对于三十一岁的女星,年龄绝不是值得炫耀的话题。

  这样的两位明星,本来就是在用自己去讲述娱乐圈此消彼长、兴衰枯荣的故事,他们不再青涩的双眼看到的,本身就是岁月的刀斧、沧桑的利刃。用这样经历的演员去演绎《父子》,讲述一个“粗鲁落魄”的男人在妻子“另寻港湾”之后,和孩子相依为命的情感故事,本身就需要一种犀利的眼光、也意味着选角上的成功。(楷体)

  郭富城◎“天王”是一种回忆

  ——————————————————————————

  《三岔口》北京宣传之后,再见郭富城,他的新造型着实让人吃惊。为了《父子》,郭富城毅然剪去了他的长发,只留下乌青可见头皮的发茬。要知道,当年他那个“三七分”的“冬菇发型”曾创造了理发行业的奇迹,流行中国大江南北多年,哪个发型师若是不会做此头型,简直没法在圈中行走。其实从发型上的变迁、从长发到发茬之间的毅然决然,也可以看出郭富城力图走出“偶像”的迫切和信心。

  话题自然离不开“四大天王”,对这个跟随他多年的称谓,郭富城现在表现出的是一种洒脱与淡定:“谢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照顾和关心,‘四大天王’对我来说,只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罢了……”对他来说,目前更重要的,是公众一种新的认可,关乎形象、关乎事业走向、也关乎个人尊严,从《浪漫风暴》的勇于尝试,到《三岔口》获得演技上的主流认可,郭富城这一路走得很是艰辛,既不能让自己蒺藜于往日的盛名与成就,也不能让自己就此收手,他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通过时间让大家看到他的变化。其间,人们对“四大天王”横向纵向的猜测比较、“成王败寇”式的惯性思维,对郭富城来说,甚至于是一种不幸——虽然他也在跋涉,可若是稍慢一步,不知道什么样的议论与诋毁就会招呼在他的头上!所幸的是,顶着一路风雨,他终于走了过来。但至今,提起这个给他无限荣光同时又给他一生压力的“外界称谓”,郭富城依然有些警惕,有些紧张。

  如今,“四大天王”里有人安心在家带孩子,有人专心谈恋爱,只剩下“华仔”和“城城”依旧在台上演着自己。“华仔”勤奋成为定律,身边也经常有人前呼后拥,可“城城”呢?在他时不时“悄无声息”的日子里,他又在做着什么?“认真做好每一件眼前的事,最终一定会被认可。”这是郭富城的回答。而对于恋爱、结婚,他也有他的笑答:“说不定我哪天也会结婚、生子,只是现在觉得自己的性格还没允许自己那样做”。那么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呢?“一定不会等到50岁!哈哈!”

  

  杨采妮◎“花瓶”由经历砸碎

  ——————————————————————————

  和郭富城一样,杨采妮在自己如日中天,成为“影后接班人”最佳人选之际的那次退出,至今被人置疑与诟病。其实对杨采妮自己来说,那次的选择并无对错可言,也谈不上什么后悔。可好事者还是总喜欢拿它出来说事儿,抱持着一种“江湖百晓生”般的腔调,去评述那次选择带给杨采妮的伤痕与是非。可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厌倦了一个圈子,爱上了一个人,选择了一项新的事业,顺理成章的退出、意外与不幸的结束、坚强又勇敢的重头来过,错在哪里?谁又有资格去评点数落?!

  这段经历,带给杨采妮的,不是伤痛,而是一种难得的财富与成长,当搜狐娱乐提到她演技与气质上的变化,称赞她不再是“花瓶”时,这个美丽依旧的女人表现出了显而易见的快乐,并用自己的回答表示认可:“我觉得我得感谢我离开这个圈子去经商做生意的经历,它让我有机会跳出来换一种角度和观点去看待很多事,再回来之后,就会有新的眼光与感受,加上我年纪的增长,待有缘分接到复出之后的这几部戏时,表现起来就会有新的东西产生……”

  可以说,是浮沉的经历让杨采妮一举砸碎了从出道以来就被人扣在头上的“花瓶”帽子,向着一个真正成熟的气质女人、一个真正依靠演技征服观众的“影后”出发。波浪一般的人生轨迹带给她的,不是曾经沧海难为水,而是获胜的利器与法宝。

  对于自己目前的情感,杨采妮不愿过多评说:“感情的事是完全个人的,可能今天很好,但也可能明天就吵上一架,后天却又好了,如果只把那些正在发生着的,处于进行式状态的情感告诉外界,就会有误解和歪曲,所以,自己感情的事,我不谈。”

  虽然对感情封口,但郭富城和杨采妮从头至尾却用一种完全放开的姿态面对着前来采访的媒体,他们无所顾忌地大笑,像老朋友一般耳语,录片花、拍照片时频频笑场,提起年龄更是一唱一合:“很早以前我们很红时……”“谁说很早?我们年龄多小啊!”“哈哈,对,是几个月前我们刚出道那会吧!”那份幽默洒脱与坦然自嘲,完全不像两个历经风雨的明星,而对于拥有这份“天马行空”心态的演员来说,年龄也确实不是问题,继续打拼,再红它个一塌糊涂,再红它个七八十年,又会是什么难事呢?!今日长缨在手,怎能不缚苍龙!

时间:2006年10月20日08:39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