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蔡康永内地的大学生很会想象-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蔡康永内地的大学生很会想象

【制作:江风  摄像:子衿】

视频:蔡康永想要做导演:要拍10人连环劈腿大戏
视频:内地的大学生很会想象
视频:与小S主持可以 但觉不合作写书
视频:我和小S盼着《康熙来了》会停掉
视频:希望有机会可以来内地做主持人

  网友:康永哥您好,看过您的书,知道您专门学过电影,请问怎样看电影才能更好的理解和发掘一部电影所传达出来的信息?就是如何我们真正能够看懂一部电影?

  蔡康永:我们自己看电影的时候有一个开关,如果今天纯粹是玩的,是开心的,我们会把电影系学生的开关关掉,当一个没大脑的观众看电影。如果你要用力的看电影的话,有的时候会折磨到你自己,如果你回想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肯定这个电影无聊你才会想。就是东方有一个电影画面非常缓慢,事情已经发生了你没有反应,那个时候你看电影老不动,你想说现在干嘛呢?就开始回想刚刚的事情,有一点空间可以想刚刚的东西,那是一种电影美学,但是是不是消费者都要看这种电影?不一定的。所以刚才这位网友的问题,就是我特别想讲你不要把电影当成看懂或者是不懂。喜欢不喜欢比较重要,别人眼中的好片你不要放在心上,因为每个人的人生经验非常不同,看电影就够了,实在不需要跟着别人讲,别人讲好看你也说好。

  主持人大鹏:对,这个非常重要。

  蔡康永:我非常喜欢科幻恐怖片,那个片子里面有非常多预算很低的笨电影,就是笨到……

  主持人Lulu:就是会让人发笑吧?

  蔡康永:对,就是电影里面有一个人物太神经病了,比如说外星人攻击地球,他会找夜餐用的盘子用金色的纸用钓鱼钩弄起来,然后炮火四射那个炮火都可以看得到。他没有钱做怪物,他半夜把好莱坞门敲门,然后偷了一个大怪物,偷到什么算什么,他偷到了一个章鱼,但是他只偷到了章鱼没有电,他让那个演员自己抱着章鱼在那边打滚,然后好像被电到。我们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烂来拍电影,所以我们在好莱坞是一家专门放旧片的,每个周末都选一部他的烂片来放,所有的同学都打扮成剧中的样子,大家看了好几遍几十遍都会讲片中的对白了,片中人说“我们现在要攻击地球了”,然后同学就跟电影上的人对骂,像开Party,所以我爱上了很烂的科幻恐怖片。回台湾去,一有别人眼中很烂的科幻恐怖片我就去看。

  主持人Lulu:有没有模仿别人桥段来做的?

  

时间:2006年10月19日16:59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