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丽“爱心膨胀”救助贫困母亲 笑称要为河南人正名-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马艳丽“爱心膨胀”救助贫困母亲 笑称要为河南人正名

  采访制作:朱振华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一场由明星马艳丽参与的慈善活动,悄然的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会议室召开。马艳丽以“幸福工程”形象代言人的身份,与十位接受过该工程救助的贫困妈妈代表,举行了见面会。

  幸福工程起源于1995年。以救助贫困中的母亲为目的。迄今已救助贫困母亲15.4万人。受益家庭人口达69万人。

  谈及加入这一爱心活动的初衷。马艳丽不禁想起了自己贫困的童年生活。她觉得一路走到了成功的今天,去帮助更多的人是她的义务和责任。

  有媒体戏称如今的马艳丽是“爱心膨胀”,从今年五月份开始,短短的5个月时间内,她参与和发起了至少五场慈善活动,也难怪媒体会如此形容。在此次活动现场的采访中,马艳丽的爱心又再次膨胀了一回,身为河南人的她,大声疾呼为自己的家乡人“正名”。

  马艳丽不但自己身体力行,还拉来自己的圈中好友陈明到场助阵。陈明倒也爽快,在贫困妈妈的盛情相邀下,不是粉黛,没有伴奏,一曲清唱版的《快乐老家》,传达了一片爱心。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一场低调的慈善活动。爱心却由此飞扬。

  

时间:2006年10月18日07:45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