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Energy成员阿弟:冲动时曾因爱而自残-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Energy成员阿弟:冲动时曾因爱而自残

【制作:子衿 导播:江风】
视频:Energy大谈《猩人类》幕后花絮
视频:Energy 和原团长牛奶已经疏于往来

    主持人:刚才说到《猩人类》这首主打曲,讲了这位兄弟有可能也是一位姐妹,不分性别,很快就会有答案揭晓了。这张专辑除了这首歌之外还有哪些?

  书伟:《爱情风向球》是一首比较轻快的嘻哈节奏的歌曲。词曲是我们长期合作过拿过金曲奖的阿弟仔,大家常常会认错,以为是阿弟。他跟小猪还有JOLIN蔡依林(蔡依林新闻,蔡依林音乐,蔡依林说吧)也合作过。

  歌词写的是一个男生要追求女生,任劳任怨,处处碰壁,女孩不理他,很无奈。

  坤达:跟歌曲搭配起来很曼妙的。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面你们自己也填词,比如《爱失控》,坤达写的。听说你们都写了,最后选了他的。

  坤达:这次在专辑当中写词我们其实都写,最后比稿。

  主持人:你们两个比他比掉,是不是很不爽?

  书伟:没有,拿出来比,真的他的还不错。

  主持人:讲讲这首歌。

  坤达:这首歌是说一个人失去爱情的时候会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有时候可能会失控到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但有些人可能平平淡淡就这样过去了。其实失控的时候每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说了一下爱失控是什么样的感觉。

  主持人: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

  坤达:也有啦,一半一半。

  主持人:你们两个当时针对这首曲子、词是什么意思?

  阿弟:方向差不多,那时候填这首歌的词,我们互相讨论,要走哪个方向。那时候开会聊到一个结论,我们的感情观在爱情里面都蛮固执的,有的时候甚至爱到迷失自己。当失去的时候蛮难控制情绪,爱失控。

  主持人:阿弟还记得当时自己写的那个版本的歌词吗?

  阿弟:我的副歌是“爱过头,忘了所有,爱到发狂忘了怎么痛”。

  主持人:也很好,没被采纳。我们现在先来听听正版的坤达副歌部分是怎么精彩的,这样好了,唱出来,讲出来我们可能体会不到。

  坤达:我们一起唱一下。

  (Energy演唱《爱失控》)

  书伟:他写完歌词就忘了。

  主持人:你那两句歌词套这首曲子是怎么样的?

  (阿弟演唱)

  主持人:队长的词呢?

  书伟:没被用我就忘了。

  主持人:很妙的经历,三个人都在写词,参与专辑的制作。

  书伟:一张一张,创作属于我们自己创作出来的。

  主持人:在台湾发行的版本里面内地好像有几首歌没有发行。

  书伟:两首,一首跟五月天合作的《秒杀》,还有一首《无赖》。

  主持人:有一点可惜。

  书伟:可惜的是正版只有八首,很怕盗版猖獗,盗版还是可以卖。我们出了写真给大家,希望有机会可以表演。

  主持人:跟五月天的合作,这两个天团,很多你们的歌迷他们的歌迷一起来捧这首歌。

  坤达:当时有这个想法,两年前就跟他们邀歌,这首歌等了两年多,这次跟五月天合作非常难得,毕竟不同的公司。两个团的属性又不太一样,碰出来的火花都是在我们预料之外。

  主持人:五月天是一个摇滚的乐队,而你们更多是舞蹈更酷的组合,这次的合作难免会被人比来比去,或者在人气上,或者未来的发展上,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书伟:我觉得跟他们的合作是良性竞争,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我们没有的,他们也可以从我们的身上学到他们没有的。因为交情好,更能够是良性竞争,彼此互相加油。最近他们正在录音,他们录音有一个怪僻,不接电话,怎么样都不接电话,跟外界断绝联系。本来想给他们加油打气。

  阿弟:两个团体这样合作,音乐风格不一样,给各自喜欢的歌迷朋友跟听众在音乐上可以互相交流,让大家多听一些不同的音乐风格,更确定彼此的长处。

  主持人:单就这首歌来讲,你们觉得最后的效果来看,跟五月天的合作哪个团队占了上风?

  书伟:占了上风啊,当然要说自己啊。收录在我们的专辑,他们的专辑没有收录,拍MV,用他们的录音室,很感激他们,又是跨公司,又是团体跟团体,大家可能会想为什么要跟你们合作?就是他们很讲义气,所以蛮开心的。

  主持人:这是《秒杀》,可能因为这个“杀”字。

  书伟:其实它的意思并不是那个意思,它的意思是一个最杀的舞蹈团体跟一个最杀的摇滚团体,两个这么厉害的团体到底是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人可以一秒把他们两个团都杀了,是那个意思,是一个眼神。

  主持人:指明的吸引力,可能是字上的误解造成比较遗憾的局面。还有《无赖》,为什么被封杀?

  书伟:歌词的关系。

  主持人:有一个词“马子”,在我们看起来有点那个意思,不知道台湾对这个词是什么样的理解?

  书伟:马子就是女朋友,也是比较口吻,一般人讲话。

  主持人。有贬低的意思吗?

  书伟:没有。

  阿弟:坤达的女朋友,我说你马子今天在干吗,但是没有贬低女生的意思。我跟你很熟了,你跟马子吃饭好不好玩。

  主持人:你这么跟我讲的话,我可能心里不会舒服,内地理解有一些贬义的意思。

  书伟:下次注意一下这样的用语。

  主持人:这是比较遗憾的地方,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大家通过电视台或者一些网络都能听到这两首歌,还是会欣赏到你们的精彩表现。

  网友:你们三个谁比较容易失控一些?

  现场粉丝:阿弟。

  阿弟:以前的时候,年轻气盛。

  主持人:年轻气盛做过最失控的事是什么?

  阿弟:应该是有一点点自残的倾向。

  主持人:用手打墙?

  阿弟:会,手上有一个疤,现在还在,缝了好几针。

  书伟:玻璃还要赔钱。

  主持人:赔钱事小,关键是歌迷心疼。

  阿弟:现在对于感情都还蛮理智。

  主持人:当时为什么那么激动呢?

  阿弟:当时爱得很投入,很爱对方。吵架或者要分手,一时没有办法。

  主持人:你们二位如果真是遇到阿弟这种情况,爱得死去活来的时候,突然两个人要说分手,你们会打玻璃吗?

  书伟:不一样的发泄方式。我不会打玻璃,因为我怕痛,我可能会去一个地方去外面走一走或者开车去逛逛。

  坤达:我也是属于很难控制情绪的一个人,我跟阿弟应该蛮像的。

  主持人:你做过比较失控的事吗?

  坤达:也是跟女朋友吵架,但是那时候就是想要发泄,就去运动,运动过头了,把自己的手给摔断了。

  主持人:那个时候你受伤了?

  坤达:对,手断掉了,整个很痛苦的回忆。

  主持人:也是失控的表现。除了感情方面的事,什么事还能让你们那么抓狂陷入失控?

  书伟:工作吧,有时候工作难免会有一些情绪在里面,难免的。

  阿弟:压力再加上疲劳。

  书伟:肚子饿。

  主持人:不会互相间发泄吗?我们看不到,三个人的团体同时做宣传,同时录音,这一天赶上谁心情不好,互相之间吵架。

  书伟:我们之间不是用吵架的,很奇怪,不动口也不用打,可以看他的脸色,脸上写着“我不爽,不要理我”。不要理他,过一段时间就好了,每个人都是这样,慢慢就变好了。

  阿弟:慢慢出道久了,今天状况不太好,或者太累,会互相去调节一下,团体就有这个作用,工作完结束再说。

  

时间:2006年10月17日17:39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