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配音 真情献唱庾澄庆做客《太可乐》精彩不断(下)-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搞笑配音 真情献唱庾澄庆做客《太可乐》精彩不断(下)

【制作:江风】

庾澄庆做客《太可乐》精彩不断(上)

  主持人刘仪伟在化妆间“摆龙门阵”声称:“今天的嘉宾是我的偶像,我买过他所有的专辑”;录完影,主持人朱丹又喜笑颜开地大声说:“他真棒,我快爱上他了”!他是谁?他就是我们“戒不掉的声音”――庾澄庆(庾澄庆新闻,庾澄庆音乐,庾澄庆说吧)!9月6日21:21浙江卫视《致中和太可乐了》让我们一起走进“哈林”庾澄庆的音乐世界。

  出道20周年坚持“玩音乐”

  2006年是庾澄庆在音乐道路上的第20个年头,出道至今,他一共出过26张专辑,共296首单曲!从《只为有你》到《报告班长》,从《我知道我已经长大》到《让我一次爱个够》,从《情非得已》到《春泥》直到现在的最新歌曲《戒不掉》,庾澄庆一直尝试着创作不同曲风的歌曲:饶舌、R&B、摇滚、流行等,尽管在当时饶舌、R&B风格的曲风无论如何都流行不起来,但他仍然坚持做自己的音乐。庾澄庆说“玩音乐”是他音乐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种坚持,追求自己对自己的肯定比什么都重要。

  庾澄庆“玩音乐”玩出很多个第一:1986年福茂唱片发行他的首张专辑《伤心歌手》,庾澄庆是第一位自己作曲、编曲、演奏、演唱、制作的全能歌手;1987年凭借《报告班长》他成为华语乐坛第一唱Rap的第一人;1990录制专辑《改变所有的错》让他成为当时唯一一个去美国录音乐专辑的歌手;1998年专辑《哈宝宝我来了》首次用图片和电脑动画制作专辑……除此之外,他的歌还多次获得金曲奖,荣登各大电台排行榜的首位。

  庾澄庆的曲风多样化,他的声音也充满了各种情感:深情的、悲伤的、欢快的、可爱的,有时候甚至是歇斯底里的。对声音有如此到位的掌控能力,全赖他的第一份工作――为卡通片配音。庾澄庆说,一部卡通片中他往往要为好几个角色配音,大人小孩、男孩女孩、路人甲乙丙丁、各种动物角色,慢慢的他就练就了一种本领,能非常到位的掌控自己的声音,这为他之后走上音乐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太可乐了》的录制现场,庾澄庆现场就玩了起来,即兴给傻傻的“阿呆”配音,给嗲嗲的小女孩配音,引得全场哈哈大笑。

【来源:《致中和太可乐》】

时间:2006年10月04日16:07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