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青春像条河,流着流着就成浑汤儿了-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回忆:青春像条河,流着流着就成浑汤儿了

 

精彩视频
 
 
 
 
 
 
 

主持人大鹏:这个戏叫《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就是这个青春两个字应该特指哪段日子,自己对青春有一个什么样的理解?

    叶京:谁有感而发?

   

    果静林:从青春期从发育期就开始算青春了,我觉得每个人的青春期是不一样的。然后一般的从一个生理感觉可能到20多岁青春就过去了,但是实际上对有些个别人来讲,青春可能是一辈子就过不去的,有人一辈子在青春期里出不来。有些人是因为太迷恋不愿意告别青春,虽然他的青春已经年华老去,他还觉得自己特青春。(大家一起笑)

   

    叶京:我还真是正好想说这个青春特别的简单,青春就是活着、苟延残喘的活着。我现在依然在苟延残喘的活着。

    主持人大鹏:齐欢没讲呢?

    齐欢:我一会儿再说。

   

    白雪:我就想说我正在青春期,其他的人都已经过了青春期,别跟我们座在一起。

    陈羽凡:也过了而立之年,也有资格对青春发表一些态度。青春刚刚果老师已经提到了从生理上是十几岁到20多岁,但是就是一个时间段上来讲,作为人的一辈子活着的时间段来讲,青春应该是让他享受最纯粹的快乐、最纯粹的失去和得到、一切都是最纯粹的年代,我觉得青春就是等于纯粹。

   

    陈怡佳:说得很好但是不知道说的什么。其实要是我说,应该我觉得每一次难忘的事,然后每一天我觉得可能跟叶导说的差不多,无非不同的是觉得开心快乐应该是最青春的。

    文章:我跟白雪一样,正处于青春期,我也还年轻。

    陈怡佳:装的。(笑) 

    文章:没有,完了以后我也没有资格去评价青春,青春就是我们现在,我爱我的现在。谢谢!

   

    张浩:我觉得我的青春就是我们这些年轻人一种成长经历,其实我们在戏里面我跟许逊台词里都提到过,有一场在莫斯科餐厅里。然后我对他说够个,还是什么来着(笑),我觉得就是少年少女们情窦初开,对青春那种美好的想法。

    黄勐:我觉得青春当你没觉得自己青春的时候,你可能就正是你青春的时候,然后等你什么时候回忆的时候,那段时间可以让你哭、让你笑、让你记忆特别深刻,那个时候可能就是你最青春的时候,我觉得是这样。

    叶京:大家刚才都是有感而发说自己的那段青春感言,如果结合到这部戏里面,其实每个人物在这个戏里面塑造的人物都有他们对青春的感悟。如果让我来说,我借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一段台词,就是“青春的素越像条河,流着流着就成浑塘了。”卓越你在剧中最代表的青春,你想起什么了?

   

    文章:青春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果静林:我觉得就是他这个提示我想到了什么,比如说对于高洋来说青春是什么?我觉得他的青春就是他最后看了一眼卓越,他告别的时候。他告别卓越的时候,实际上这个人物就告别了他的青春了。有时候离开青春是一瞬间的事情,我觉得很可怕,有的时候你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但是你的青春就失去了,而且永远再也不回来。

    叶京:就是刚才果静林说剧中后面有一场高潮戏,就是高洋弃卓越而去的那一场戏,他走到桑那浴门口,弃兄弟而去的时候,我觉得真是代表了高洋所有人物青春一去不复返、告别了他的美好。

   

    主持人大鹏:高洋在看那个眼神之前是打架,卓越跑去帮你打架。

    网友:说叶导你能不能说一下,您涉及的打架场面演员怎么那么能打?

    叶京:那场戏我们拍了那几天,头一天打给我打的躺下了,我一去一看就傻了,我跟果静林一进去就80多个人,然后导演还说群众场面不够热闹,因为分了好几拨,那天我们还有武行设计动作,刚开始两下打了特别的激动,有十分左右我就起不来了,因为我的肋骨被群众演员拿了一个棍子打在我的肋骨上了,当时太吐了,就爬不起来了,现在好多呈现的动作都是高洋帮我完成的。其实我没有完成,就让他完成了,其实他没那么能打。

    果静林:反正我生活中,我一个人打不了。

   

    叶京:网友问的问题我特明白他想知道什么,就是也有一些人提出过质疑,就是你们片子既然拍的很真实,他认为打架这场戏认为不真实。其实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的意思,其实说句老实话,我当时拍这场戏的时候,我自己脑子里给我自己设定了一个什么,就是我不希望他像一个武侠剧那样一个打斗。其实那个年代的认不是人人都身怀绝技、飞檐走壁、蛇形掉手等等的。其实我们小时候说白了,说打架不会,就是打烂架。所以我希望还原那样一个真实,就是大家看这个打架的戏不经典。我希望就是平时普通的打烂架,但是卓越这个人物在我心目有很高的理想,我希望他与众不同的方式,就是突出了他个人英雄主义的色彩,有这个矛盾在里面。之前我有铺垫的,如果大家仔细看这个戏,我为什么安排卓越上军校的体育学院,上军校露他一系列的镜头,就是卓越练部队的擒拿格斗。最后卓越最后救高洋,就是打了好几十人、上百人,我觉得大家不必太去认真。

   

    主持人大鹏:羽凡有没有拍过打戏?

    陈羽凡:我们就是去吴胖子里面,那是我打的唯一一场架,我不知道跟你们二比八十有什么不一样。可以说我们这么几个人要对500个人,所以导演也在之前跟我们做了工作,就是你们被打不许跟人家急,因为我要求大家做出真实的表现,另外希望我们在不伤及群众演员的时候能够尽量做到真打。这是导演当时私下里跟我们做的思想工作。但是这场架打的真的非常精彩,每个人都挂彩了。我非常感谢在现场认出我的男孩儿们,也谢谢你们用板砖打我,也谢谢剧情里面冯裤子喊了一句雷子来了,有一个人直接那棍子扔在我的脚踝伤了。就是每一个导演在现场要求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的尽力,如果大家看到的是真实的,那只能觉得我们做得到慰。如果大家觉得现实生活中不可能有这样的情况那你错了。因为现实比影视可能更夸张。

   

    主持人大鹏:谭力在剧中有一句台词,就是对方言说的,说你是一个橡皮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因为觉得方言对谭力够意思了,但是这个橡皮人指的是什么呢?

    陈怡佳:我拿到剧本看到这个的时候,我也不明白,我把不明白的意思记下来然后问叶导,叶导说这个橡皮人意思就是骂人的意思。也有人以前问我,但是我爱着面子没有说,一定要拿着,这就是谭力。

   

    叶京:我说这是骂人的,但是我没有给他细解释,因为大家会关注网上有一个小说叫《橡皮人》他这个小说的人物跟谭力这样一个对话,就是骂他是橡皮人,其实这个只是我借用了王朔里面的人物,能够让他们尽量的联系在一起,实际上方言这个人不用去想这个橡皮人是什么意思,方言在剧中所作所为已经带有橡皮人的色彩,这个橡皮人来说作为男人是挺侮辱他的话,就是脏话。笼统的说就是表里不一的形势走肉。

   

    主持人大鹏:超喜欢叶导的贻笑大方,下一部一定要编一部黑色的戏剧或者是黑色的电影?

    叶京:没有钱,如果能拿到钱我继续。

    主持人大鹏:其实在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就是叶导这几部经典的剧目《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贻笑大方》等这几部片子都会在搜狐娱乐播报里面播出。第一次您来的时候说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的电影不看?

    叶京:是不看。

    主持人大鹏:如果你再拍一部黑色的幽默,你是不是觉得会比冯小刚拍的更出色一点?

   

叶京:这个如果有钱,如果有人敢给我投资,我一定拍一个让他们全灭了的电影,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电影。
时间:2006年09月22日19:38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