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大一的时候曾经非常低落-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李宇春:大一的时候曾经非常低落

精彩视频

其实专辑名没想叫《皇后与梦想》

 

现场教玉米经典舞步

 

大一的时候曾经非常低落

 

今年超女最喜欢韩真真

 

“不靠谱问题”大考验

 

 现场演唱新专辑歌曲

 

主持人(大鹏):可能玉米朋友们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也有不同的梦想,既然是互动,我们也希望玉米能够把自己的梦想告诉给春春,让她知道。
LULU
:我们说说七八岁,那时候讨人嫌的时候,我们听听大家是怎么说的。
现场粉丝:我七八岁的时候小时候喜欢画画,长大了想可以画一些很漂亮的画。最近的梦想就是看春春的首唱会,但是我实现了,所以我特别开心。你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就是那天我送你的相册,演唱会结束的那个。
李宇春:好多相册。
LULU
:你还记得你那时候的梦想吗?七八岁。
李宇春:记不住了。
LULU
:那个时候想着什么最多?我那时候想着玩最多。
李宇春:差不多,我也是吧。
主持人(大鹏):慢慢上了中学,哪位玉米把中学时的梦想与春春分享?
现场粉丝:我中学的梦想就是考上高中,考上大学。最近的梦想是看春春的首唱会,签名,结果都实现了。
主持人(大鹏):春春那时候想过考什么样的重点大学吗?
李宇春:高中吗?
主持人(大鹏):对,高中时代。
李宇春:那个时候就想考音乐学院。
主持人(大鹏):因为那个时候已经确立了自己的梦想就是做歌手?
李宇春:还不是最明确,但是因为我之前没有学习过,所以我想往这方面走,我想多学一点。
主持人(大鹏):会不会料到在音乐这条道路上走得很曲折,音乐学院每年会招很多新生,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新生到最后都会让我们知道成为出色的歌手。
李宇春:我上大学之后会有这个想法,我觉得优秀的人很多,进大学的第一年情绪都比较低落。
主持人(大鹏):情绪低落为什么?
李宇春:因为我觉得自己基础不够好,之前没有学习过,很多同学都是读艺校进来的,多多少少什么都会一些懂一些,我就很茫然,所以比较低落。
LULU
:我们那会儿上大学的时候第一年特别轻松,好不容易考上了,但是你好像又开始了下一步。
主持人(大鹏):大一的时候是最气盛的时候,真正低落的时候是大四那一年。
李宇春:我是大一比较低落。
主持人(大鹏):你怎么样渡过那段时间的?
李宇春:那段时间其实挺复杂的,我去上课的时候听不懂,心里面那个感觉又着急又什么,反正就是挺复杂的。去上钢琴课,之前没有学过钢琴,老师也不知道有这种情况,他一去布置十几只曲子,那时候我连中央C在哪里都不知道,所以心情非常郁闷。
主持人(大鹏):有没有跟你类似的同学,也是你这种状况?
李宇春:我就算是一个比较极限的人物了。
主持人(大鹏):班级最差生?
李宇春:在声乐上不是,因为我声乐当年考的还不错,所以才能够考入。但是关于钢琴啊、乐理啊、视唱方面我都是比较白痴的那种。
主持人(大鹏):这样讲的话,在自己郁闷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个差不多的同学两个人可以进行交流,也面临这样状况的人。那时候你怎么排解自己的压力?
李宇春:有啊,我身边有这样的人,所以两个人会越聊越郁闷,最后不聊了。
主持人(大鹏):请问你现在的这个同学做什么?
李宇春:她现在改行了,没有做音乐这条路,换其它工作了。
主持人(大鹏):你那时候想过要改行吗?
李宇春:我没想过要改行。我真正确立目标其实不是大一,大一颓废以后,大二才开始振作起来,那时候没事过去琴房和老师聊天。其实我有恐师症,非常怕老师,从小就比较怕,专业老师让我改了很多,没事就跟他聊天。
LULU
:而且琴房现在变成一个很著名的琴房了,一个景点了。
主持人(大鹏):台下的玉米在上大学的时候有什么梦想,大学时的梦想比较实际一些,不再像小的时候那么不靠谱。
现场粉丝:等我长大的时候我就特别恶俗有一个想法一定要嫁一个有钱人,过着少奶奶的生活,我就是这么一个恶俗的人,但是最幸运的是我这么恶俗的人能碰到这么美好的女孩。到现在为止她就是我的梦想,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希望她成为音乐上的皇后,不管什么样,她就是我们心目中的水晶女孩。
LULU
:大家有很多的想法。
主持人(大鹏):像她那种想法的女孩不占少数。
LULU
:你大学的时候是想干吗?
主持人(大鹏):学建筑的,那时候想做一个老板,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后来因为好多事,因为我恐高症,上不了高度,就转行了。要不要开导她一下,要嫁给大款?
李宇春:她已经自我开导了。
主持人(大鹏):你那时候有明确的择偶目标吗?
李宇春:我现在都没有明确的择偶目标。
LULU
:大学不谈恋爱的话就是遗憾的大学,这段时光是空白的。人家都快毕业了,或要谈一场黄昏恋来弥补一下。
李宇春:可是那个我觉得还是一个遇到了就遇到了的东西,就是没遇到整天做白日梦吗?
LULU
:有没有老师说谁谁谁不错,要不要怎么怎么样,有没有这样的和老师聊天?
李宇春:没有,都没有聊这些。
LULU
:为什么我的老师跟我聊这些。
主持人(大鹏):刚才讲老师开导你,都说什么话题?
李宇春:除了聊学习上面的东西,聊一些做人态度方面的问题,因为他也知道我进校的时候基础不太好,也知道我那段时间情绪不稳定,除了专业课常常见不到我的人,很喜欢自己呆着,那时候很少跟同学一起交流,很少。
主持人(大鹏):大学逃课吗?
李宇春:逃过。
LULU
:在宿舍睡觉吗?
李宇春:有睡过觉。
LULU
:最多的呢?
李宇春:最多就是睡觉。其实我从来没有逃过专业课,声乐课从来没有逃过,一般逃的是听不懂的,那个时候还有形体课。大一的时候是芭蕾,其实我觉得我自己身上骨头挺硬的,就要拼命压,我就受不了。
主持人(大鹏):穿那种练功的服装。
李宇春:我去了反正穿不惯。
主持人(大鹏):反正也穿过。
李宇春:穿过一两次。
LULU
:怎么你脸红了?
主持人(大鹏):如果聊天聊不出来什么点的话,我就很容易面临下岗的危机,刚才听说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也穿过那样的裙子,我觉得今天……
LULU
:人家是穿练功服。

李宇春:黑色的练工服。
现场粉丝:你想太多了。
主持人(大鹏):也很性感啊。
李宇春:还好吧。
LULU
:大学的时候是不是有很多课余生活?
李宇春:我大一就是一个人的时间比较多,后来认识了一帮人,那帮人不是演唱班的,那帮人居然是舞蹈班的。
LULU
:你不是逃的舞蹈课?
李宇春:我认识是专门舞蹈课的,流行舞蹈班的同学,我那个时候经常跑去练功房看他们跳舞。他们跳舞就不是那个芭蕾舞,就是现代舞。
LULU
:他们教你吗?
李宇春:没有,那个时候我还没敢尝试,因为我觉得别人跳得挺好的。
LULU
:据说你自己练习的时候经常对着镜子练?
李宇春:会,但是都是在家。
LULU
:对着镜子觉得哪个做得好看,哪个做得不好看,自己会练习?
李宇春:对,都是我一个人。
LULU
:用自己的审美判断好看不好看。
李宇春:会先过自己的那一关。
主持人(大鹏):现在为止觉得最具魅力的动作是什么样的?当时面对镜子在一遍遍练,或者一遍遍看自己的时候,觉得这个就是最酷的,以后就用它了。
李宇春:没有。
主持人(大鹏):招牌动作呢?
李宇春:没有特别招牌的。
LULU
:大家知道很多招牌的。
主持人(大鹏):还有这个动作。
李宇春:那个都是很即兴的想法。
主持人(大鹏):说完大学,再谈谈你的转折,应该是参加比赛了。你觉得你人生最大的转折应该也就是那场比赛了。
李宇春:目前是。
LULU
:以后还会有更大动作的可能?
李宇春:不知道,未来不知道。
主持人(大鹏):觉得什么时候自己火起来了?意识到自己突然红了,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的?
李宇春:我觉得是去长沙以后吧。
LULU
:好像很多人其实已经很红了,但是他自己不知道,有一天才觉得原来我是这个样子,那么受欢迎,那么红,很多人是这样。
李宇春:我是在长沙比赛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全国各地很多人跑到这个地方去。
LULU
:有没有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原来那么多人在关注我。
李宇春:我觉得每天都有事情在发生,身边的人因为每天会碰到一些歌迷,说我是从哪儿来的,我是从哪儿来的。
LULU
:特别贴心的那种,当然也有困扰,是这样吗?
李宇春:比赛的时候会没有现在这么……因为我那个时候还是不适应那个生活节奏,很多东西不懂。比完以后我就想赶紧好好休息一下,该干吗,没有这个过程就直接进入全国宣传,然后就是05年的巡演。那段时间是我情绪不太好的时间。因为刚刚进来,从一个学生进来,每一天被安排做什么做什么,就不适应。然后生活节奏太快。
LULU
:据说在比赛的时候很多人因为这个比赛压力实在太大了,接受不了,也就退出了。那个时候有多紧张?
李宇春:我去年还没有这种感觉,只是因为太疲惫,每天生活排得很满,拍宣传片,排舞、练歌,做一些电台、电视台的宣传通告,每天排得很满,那时候完全是很疲惫的状态,都没有来得及去考虑我压力大,没有时间想这个。
LULU
:我觉得可能事后想想,我当时怎么能过来,能承受那么多的东西,现在再来接受这么严酷的训练的话,你觉得还能坚持吗?
李宇春:其实前一两个星期我为了首唱会做准备,排舞练歌的时候,我说我找到去年的感觉了。
主持人(大鹏):对娱乐圈的日子现在适应吗?
李宇春:心里还好,现在会给自己留时间去休息,会给公司提一些意见,我要休息。
LULU
:直接这么说行吗?
李宇春:行。
主持人(大鹏):玉米也希望有这样的意识,不要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太满。
LULU
:有玉米说,小宝贝,妈咪疼你,应该是年龄比较大的老玉米了。
主持人(大鹏):春春,你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喜欢你?
李宇春:我具体说部上来。
主持人(大鹏):如果让你表达,你身上的哪些特质最吸引他们?
李宇春:简单……
现场粉丝:真诚。

主持人(大鹏):我们的话筒从这一侧开始,每个人说一个理由。
粉丝:我觉得她什么都好,看了就是喜欢。
粉丝:太激动了,唱歌好,跳舞好,什么都好。
主持人(大鹏):有没有特殊答案告诉我们?
粉丝:我觉得她很好,但是她自己并不是很清楚,这一点让我们很喜欢。
粉丝:能把很多抽象美好具体到自己身上了,所以就很好了。
主持人(大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春春,大家喜欢她有诸多的理由,你的一切在她们眼里都是非常完美的,春春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自己认为自己还有待于提高的一个方面。
李宇春:各个方面。
现场粉丝:谦虚。
现场粉丝:至少皮肤不用谦虚,身高也不用。
李宇春:我会常常看一些别人的演出,发现自己有很多不够的地方。
LULU
:你应该也有自己的欧。
李宇春:是的,有的。我最最喜欢的人就是莎奇拉。

时间:2006年09月22日18:11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