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羽凡讲述童年“军队大院生活趣事”-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陈羽凡讲述童年“军队大院生活趣事”

  1.陈羽凡讲述童年“军队大院生活趣事” 

  2.《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主题曲搜狐原音重现

  3.陈羽凡评价叶京导演:他是变态!

  陈羽凡(陈羽凡新闻,陈羽凡音乐,陈羽凡说吧):对,我可以说我是大杂院里的孩子,我父亲是海军,但是我真正在海军大院里面生活有两年的时间。也算高中时候才回到海军。也没有什么过密的交往,主要是在大杂院里面,看的当初的这些海军的生活,在那个环境里面总有好多的伙伴。

  主持人大鹏:可能有好多的玩伴,一起做什么的事。像影片里面所描述的一起经常出去,泡妞,一些打架也经历过这样的事?

  陈羽凡:我们那时候跳霹雳舞。查清是一个比我们大的一个男孩子,在海军大院里面也有一些孩子,我只通过我舅舅的嘴里听他说冰鞋跨在脖子里面去后海去滑冰去,所以对这种东西特别有感情。

  主持人大鹏:这是最时尚的事?

  陈羽凡:也只能干这个事。

  主持人大鹏:你那时候又赶上霹雳舞了。

  陈羽凡:对。

  主持人大鹏:我其的有好多的演员放那个霹雳舞的。

  陈羽凡:穿鞋一定要穿回力鞋。跟现在的匡威鞋差不多。裤子要很肥,再如果说你的裤子很肥,我们那个时候已经不流行喇叭,已经开始往回收了,那个时候作为我们那一代就是这样。

  主持人大鹏:打架吗,像你在演里面两个大院里面的孩子,然后好多人在一起拍砖头?

  陈羽凡:其实是为了戏可能才那样做的。

  主持人大鹏:张浩(张浩新闻,张浩说吧)小的时候呢?

  张浩:其实小时候我记得特别深的印象我们原来家是住在西北四条那儿。有一个十字路口,有一个小孩,无所事事跟汽车打招呼什么的,然后那个警察戴着白帽子,然后警察说你赶紧走吧,不走我把你抓起来,那小孩就说哥们就不走,完了以后,结果那人确实打电话了,叫了一班人,上了摩托车以后,和其他的孩子一扬手:同志们,再见了!(笑)这是我小时候的印象,我记得,然后我当时其实是11岁的时候我就进了艺学院,也是一个技校,因为文艺团体的女孩都长得挺好看的,一半学生老到我们哪儿去叫姑娘家,因为我是护花使者,我就跟他们打起来了。然后拿着一个铁棍子,然后就磨磨,最后把那几个小痞子打了,那个时候还是我的生日。

  主持人大鹏:送给你的生日礼物?(笑)

  张浩:有这么细的,就这么长。还有什么三菱锉,送给我一把凶器。

  陈羽凡: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大鹏:白雪(白雪新闻,白雪说吧)是哪儿人啊?

  白雪:我是青岛的。

  主持人大鹏:你演的时候怎么去把握?

  白雪:大家讲,导演讲、看剧本,再一个在广告商都整个剧组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比较好的氛围,每天经过导演身边的人,我们就觉得跟那个年代一样,好像都觉得有兄弟姐妹。

  主持人大鹏:你觉得那个年代活得开心还是现在这个年代活得开心。因为现在大家理解上可能看这部戏的人可能年龄偏大,发现好多现在年轻的人也比较喜欢看,就是想回到那个时代的放纵和自由?

  陈羽凡:我觉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经历,我是那个年代初生的,然后我们70年的这一代也是经历了我们伟大祖国变化的一代人。我们在小的时候,我记得我的时候放了一个放大镜,我记得我爷爷还放了一个透明镜在里面,那个时候特纯情、特简单。我跟导演说的时候,真的女孩和哥们应该是哥们比女孩重要。我们导演说那个年代每个男孩子其实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当兵然后上战场,为了祖国去流血,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纯粹,因为我的童年是我记忆里面最快乐的时光。虽然我小的时候弹弹玻璃球。现在孩子都是直接一个圈,甚至有的是电动的吹,那个时候很纯粹,所以我个人认为应该是那个年代最快乐的时期。现在现实的东西太多,很多东西现在都没有了。

  主持人大鹏:张浩呢?

  张浩: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孩子都是自己琢磨着玩,现在都是买了。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拿着雪糕棍,还有自己做雪蔷,那一个笔管,记得把里面油弄干净了,弄一个铁丝,弄一个小之团,塞进去然后放进桌子里面。

  陈羽凡:我们讲的都是我们70年代的,剧里面的都是50年代的,但是我们讲述的就是真的跟大家讲一下。知道现在的一些年轻人看我们这部戏的理想。现在的生活是他们现在感受到的。其实快不快乐是他们不能感受到的,他们没有那么多的体会。

  张浩:后来我们跳什么霹雳舞,过去我记得,就跳那样的舞,像抽筋一样。

  主持人大鹏:有什么音乐?

  陈羽凡:那个时候有什么(唱歌)这样的。

  

时间:2006年09月21日20:07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