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电影节前方报道 夜宴:冯小刚先紧张后自信 -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威尼斯电影节前方报道 夜宴:冯小刚先紧张后自信

    [2006年09月04日]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凌晨30分,当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演唱的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响起时,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带头鼓掌,全场观众也均起立,向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冯小刚、周迅等主创人员报以雷鸣掌声,大家迟迟不肯退场……这一场景持续了5分多钟,也意味着参展影片《夜宴》的威尼斯首映式完美落幕,而该影片也成为本界电影节上开幕以来话题最多的电影。
 

  全场起立持续鼓掌5分钟

  当晚9点45左右,马可穆勒早早便赶到《首映》红地毯迎接《夜宴》主创,对中国电影相当的支持。

  电影放映时间已经是10点半左右,加上《夜宴》本来就有长达2个多小时,电影放映完时已经是夜里12点半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海外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喜爱程度,绝大部分观众在电影结束之后主动起立,并长时间地鼓掌。这一意外的结果也令到场的四位主创长时间向热情鼓掌的观众行答谢礼。

  海外观众最爱“婉后”章子怡

  从对当地观众的随机采访中搜狐娱乐发现,大部分观众对该影片给了很高的评价,只有极少数观众表示故事情节比较生涩,但仍然不影响观看完整的电影。其中,喜欢《夜宴》的海外观众都对电影的音乐、画面及色彩给予了极高的称赞,而演员的表现也获得了他们的认同。其中不少观众更直接表示最喜欢女主角“婉后”章子怡的表现。

  “她非常漂亮,角色也吸引人!”甚至还有章子怡的狂热粉丝表示,章子怡在该影片中的表现比她之前的作品都要棒。虽然在内地点映时《夜宴》因为故事拖沓等受到质疑,但在威尼斯的首映上,海外观众对该影片显然没有上述的诟病,还称该影片是东方的《哈姆雷特》,让《夜宴》多少有些墙内开墙外香的感觉。

  导演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紧张到中途退场

  放映完毕时,全场起立,掌声雷动。导演冯小刚自然是最激动的一个,一直冲着观众席上的观众挥手、鞠躬致意。

  首映结束后,搜狐娱乐与导演冯小刚进行了对话,冯导的态度早已没了当天上午记者会时的急躁,“这是一个礼节性的鼓掌,不过我还是很高兴那么多海外观众喜欢它,是件挺高兴的事情,也希望明天可以卖给好价钱。”

  不过,电影放映过程中,冯小刚曾中途出来过一趟,一个劲儿的猛抽烟,显然是非常紧张首映的成败。

  花絮:主创观后反应

  章子怡:“掌声让我踏实”

  章子怡一直是首映礼上的焦点人物,而她也是从头至尾看完了《夜宴》,这也是她第二次看该片,“看完电影之后,现场有那么多观众鼓掌,总算踏实了一点。”

  周迅:“我很在乎‘青女’”

  继去年的《如果爱》之后,周迅今年再战欧洲,她表示连续两年来欧洲也非常开心,“很轻松,把不同的电影介绍给欧洲的朋友。”

  “虽然看了两次《夜宴》,还是很喜欢,我特别喜欢青女的角色,希望观众也会喜欢,我对这个角色很在乎,喜欢她的情怀。”至于当天首映红毯上她所穿的礼服,周迅也大方透露是李大齐设计的。因为去年已经跟大齐来过,她今年打算可以出去逛逛,看能否找到一些好玩的东西送给男友。

  吴彦祖:“第一次紧张看片”

  本次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表现相对比沉默的吴彦祖在看完首映后变得十分兴奋,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整部影片,“又激动又有点紧张。”

 

时间:2006年09月04日17:41 我来说两句